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魚中水·水中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中水·水中魚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魚中水·水中魚 標籤:水中作文

  魚說:“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覺得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的心裡。”

  ——題記

  水

  水,萬物之母。

  水的一生,無處為家,卻也四處為家,只要他能到的地方,他都願意一去,無論是風光無限的崖頂還是溝回縱橫的山間,抑或是萬卻不復的深淵。當他在世間走完一個輪迴時,青山卻能依舊在那裡。

  水的一生都在流浪,他悔了,但卻又無能為力。每每看到那依舊樹立,依舊巍峨的青山,他的心中就會多一份悔恨,那又能怎樣呢?

  至少他依舊純潔。

  水的力量是巨大的。在遠古傳說中,洪水淹沒了大地,也淹沒了布滿邪惡和污穢的人類世界,待他退去之時,便又出現了一個純潔的世界。

  水之所以有這種巨大的力量,是因為水本身的純潔。水的顏色是不帶一絲污穢的,他不容任何污染,一旦被污染的水,水就不再是水了。

  水就這樣踏遍世界各地,帶走一切污穢,留給人們一片純潔,他認為,這是他唯一能做的。可他為人類做的不止這些。他潺潺流過,給世界帶來了最純美的聲音,給迷茫帶來了最光明的指導,給人類帶來了最聖潔的凈化。

  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奔流,在人們心中,水是沒有心的,可誰又知道,水的深處其實是熱的,溫的,那便是水的心。人之所以不知道水的心,是因為人類的邪惡,人類的虛偽,他們觸碰不到水的心,水的心也從不輕易向他們展現。只有當他們用火燒灼時,水蒸發了,卻留下了他的心,那心,果真是熱的,溫的。

  而真正能進入水的心的,只有魚。

  魚

  魚,水的精靈。

  魚的一生,都在追隨水,只要水能到的地方,她都願意一去,無論是清澈見底的小溪還是與世隔絕的湖底,抑或是危機縱橫的大海。當她陪伴水在世間走過一個輪迴時,身邊早已變了一個模樣。

  魚的一生都在追隨水流浪,吃盡了世間所有的苦,承受了一般動物不應該承受的難,但是她不悔。

  至少她可以陪伴在水的身邊。這就夠了。

  魚是執着而不悔的。從開天闢地起,她便一直陪伴在水的身邊,陪他一起走過春秋冬夏。每天當太陽初生、烈日當頭和夕陽西下的時候,她便跳出水面,冒着皮膚被陽光灼痛和被人類捕殺的危險,去外面的世界一看,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她便蜷縮在水的心裡,向他慢慢講述外面的世界。

  魚之所以如此勇敢,是因為她心中有愛,對水的愛。當魚不再愛水時,魚就不再是魚了。

  人們不明白魚為什麼不會閉眼,因為她時時刻刻都生活在水中,她不想失去水,於是她一生都不曾閉眼,只為能每分每秒都可以看到水。

  魚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追隨水,直至死亡。除非中間被人類捉去。但那也無法拆散他們。魚的死,註定也是要和水一起的。人始終極其講究的生物,他們會洗魚,燉、煮、蒸……個個都是享受的方法,於是,魚和水在死前,都還有共同世界,直至水蒸發了,魚也死去了,水留下了他的心,陪死去的魚一起,共同走向死亡。

  真正能在水心中的,只有魚。

  離開了水的魚,只會是曇花,只能是流星,在一瞬,一閃之後,便歸於沉寂。

  失去了魚的水,也只將是一塘毫無生氣的、乾澀的死水。

  魚中水,水中魚,他們共同存在着,每時每刻。初一:劉苑杞

您正在瀏覽: 魚中水·水中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中水·水中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