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淚水中的真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水中的真實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 

  去年秋天在八大關,金黃的落葉鋪滿大地。透過鏡頭看到的母親,體形是那麼嬌小,但面容有些憔悴,眼神難掩歲月的滄桑。照相機後面的我,顫抖的按下快門,隨即轉過臉去,將淚水風乾……  

  也許真的是某些微小的細節觸痛了我們的心弦,難道只有流淚之後,我們才能看到什麼是真實嗎? 

  母親的眼睛不再充滿着活力,竟然開始變花。母親的臉,不在富有神采,一道道皺紋是她為我日夜操勞的證明。 

  照片里陽光普照着大地,小草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遠處盛開的野花有名字的,沒名字的,遍地都是,每一朵都像是一個個張滿了帆,給人以生機。母親坐在草叢與花叢的世界中,當時在我幼稚的眼中,媽媽像是天女下凡一樣的婀娜,一樣的美,您笑得那樣甜,那樣自然。那一年,我五歲。 

  而如今,同樣的日期,仍舊可以找到那生機勃勃的草叢,仍舊可以找到那五顏六色的花朵,卻再也找不回那年輕的倩影,再也找不回母親已失去的青春。一個女人,不管使用多少昂貴的化妝品,也都無濟於事。那是歲月的痕迹,她無法改變,永遠無法改變! 

  仰望着浩瀚的天空,想許下一個願望那就是:“母親不要老,永遠不要老!”又不知為何,忽然想到賣火柴的小女孩,還有那句“天上每劃過一顆流星,地上就有一個生命將要離去!”難道生命的確如流星,是一個轉瞬即逝的過程嗎?流走的是時光,流走的是歲月,流不走的是什麼?是回憶,是愛,母親給予我們的愛是唯一不會有計較的感情! 

  母親的愛是陣陣清涼的風;母親的愛是滑落的淚水; 母親的愛是遮雨的傘...我相信天下所有母親對自己兒女的愛是永無休止的。我也知道天下所有的母親終有一天會離我們而去,這是所有兒女都惶恐的事,誰都無力改變。 

  您還記得嗎?那年母親節我送您的那段話嗎?——是您給了我生命,含辛茹苦得把我養大,為我經歷了風風雨雨,坎坎坷坷,失去了青春年華……  

  也許真的只有流淚之後,我們才能看清什麼才是真實吧!生命終歸逃不出歲月的魔掌,那就請時間過得慢一點,再慢一點吧!您不要老,永遠!永遠!不要離開我,永遠!永遠!因為您還有我,還有我! 

  --------------------------------------------------------------------------------

您正在瀏覽: 淚水中的真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水中的真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