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淚水中孕育着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水中孕育着成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淚水中孕育着成功 標籤:孕育作文 水中作文 淚水作文 委屈的淚水作文

  在我走過的這十三年中,我不知道流過多少眼淚,有傷心的、有委屈的、有苦澀的、有感動的……而令我至今都縈繞胸懷的,還是那一次孕育着成功的眼淚。

  我六年級在射陽最好的小學——雙語小學讀書,班主任對我們說,只要我們在第一學期的期中和期末名列前茅,考到整個年級的前五十名,就可以提前一學期成為實驗初中的預訂生,聽了老師的話,同學們個個激情澎湃,摩拳擦掌,把老師的話銘記在心,而這時的我卻把老師的話當作耳邊風,認為自己五年級的成績還不錯,就這樣整天翹着驕傲的小尾巴,心不在焉地學着。

  可時間不因你的懶惰而停下她那健步如飛的腳步。彈指一揮,2個月過去了,期中考試很快要來臨了,這時我才開始緊張起來,可臨時抱佛腳又有什麼用呢?結果正如我心中擔心的一樣,考得一塌糊塗,預訂無望,這一打擊就像是一盆涼水狠狠地潑在我的頭上,痛在我的心裡,警示我如果再不認真學習,在期末考試中背水一戰的話,自己就會成為一名高價生,就會給家庭帶來極大的麻煩。媽媽的牢騷,老師的白眼,同學的譏笑……

  想想人家,想想自己,,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悔恨的眼淚,暗暗下定決心,奮發圖強,我自己在學習上更加主動了,以前不問老師的,勇於問了,以前只滿足於一個答案的,現在滿足於多角度思考問題了,每天我都會學到九點多鐘,我把期中考試當作了一種恥辱,時常告誡自己,“難道你忘了那一次期中考試了嗎!你忘記了父母的辛勞和那無奈的眼神了嗎?我像一頭不知疲倦的駿馬,拚命奔跑着。一轉眼,期末考試又來臨了,我滿懷信心的走向了考場,最終,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考到了班級的前3名,順利被實驗初中預訂了,這時我淚如泉湧,流到嘴裡什麼滋味都有……

  這時我發現它像咸、像酸、像苦、像辣……細細沮嚼后覺得它主要是甜的,因為我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欣喜之餘,我也沒有忘記上一次期中考試給我帶來的傷痛,我將把它當成心中的一塊銘記恥辱的基石,用以時常激勵自己在以後的人生征途中永不鬆懈,勇往直前。

  吉林長春長春市第四十七中學初一:孑萱

您正在瀏覽: 淚水中孕育着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水中孕育着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