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滴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淚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艾麗絲,是一個來自英國小鄉村裡的一個小女孩,我是一個幸運兒,因為上帝給予了我快樂的一生,但是他卻只給予了我一滴淚,因此我覺得這三滴淚特別的珍貴,我從來捨不得用它們,我知道它們是有限的,正因為這件事兒,我被村裡的大伯大嬸們稱為“沒有煩惱的小孩”,他們的孩子也羨慕我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他們哪知道其實我也想像其他普通小孩一樣,過着酸甜苦辣的生活,雖然我特別珍惜那三滴淚,但我想嘗嘗它們是些什麼滋味,是甜的,是酸的,還是澀的?可是我就是找不到使用它們的理由,就在一個寧靜的夜晚,我....找到了...... 

  “媽媽,媽媽,你堅持住,我馬上就把你背到醫院。”一個十二三歲的男孩背着弱小的母親一邊抽噎着一邊對她母親說話。我不知道這兒發生了什麼,便出於好奇地衝上去看了看,原來是男孩的媽媽在山上砍柴不小心從山下摔了下來,這一刻,我不禁為這為母親擔心了起來,這樣,我跟隨男孩一起把他的媽媽送到了醫院。醫生說她母親應該沒什麼大礙,在醫院多休養幾天就可以了,我和男孩都鬆了一口氣,我注意到男孩眼中的點點淚花兒,我想他一定有故事,便向他問了問,他起初是一陣沉默,隨後才回答我,他說他從小就單靠他母親一人撫養,母親從小就疼愛他,他闖了什麼禍,母親總是替他解圍,他身子不適,總是母親把他送到醫院,他的母親為了供他讀書,不辭辛勞地上山砍柴賺錢來交他昂貴的學費,所以他非常愛他的母親,也想讀好書,長大以後以此來報答他的母親,當我問起他的父親時,他再一次陷入沉默,之後,我才明白他父親原來是一位航海員,因為一場海嘯,始至於他父親葬身於大海之中,真是個可憐的人,唉!我嘆息道。手術室的門開了,“媽媽,媽媽......男孩像發瘋似的向病床上擁過去,只見他雙膝跪在醫院的地板上,他的母親用顫抖的雙手撫摸了兒子的頭,倆母子手握着手,似乎沒有什麼可以分開他們,真是......忽然我的臉頰上像有一種透明的液體流過,我知道了!那就是淚,我第一次體會到了流淚的感覺,淚的味道原來是鹹的,但似乎又是甜的,這樣的感覺讓我流淌出了內心最深處的感動,也許,我不想過着只有“甜”的生活,我也想像正常人一樣,過着有“甜”有“苦”的生活,我乞求上帝,賜予我這樣的生活,上帝想了一番,最終也答應了,從此,我也沒被別人叫過“沒有煩惱的小孩”,不過我也很快樂,至少我有了每個人應有的生活經歷。 

  這就是我一滴淚的故事。 

  THE END—— 

  PS:朋友們,你們從這個故事中,領悟到了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一滴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