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住杭州灣畔的我從小就有個願望??盼望能在灣邊觀賞日出時那瑰麗的絕世美景,但我始終未能了卻這個心愿。不是起晚了,就是巧遇陰天,抑或是去得太早,無力於長時間的等待,半途而廢。可在學校決不起早的我,學期考試結束后離校的前一天清晨四點,因天太熱,再也睡不着,便起身去陽台上納涼。初到陽台,只覺得絲絲的涼意及新鮮的空氣讓我感到瞬間的愜意。於是便坐享難得的舒適。

  太陽還沒出現,但極富層次感的雲彩已遍布整片藍天。無意中瞥見一朵潔白無瑕、酷似貴賓犬的彩霞煞是好看,在蔚藍的天空中它爭分奪秒,每分每秒都變幻得讓人難以捉摸。眾多瞬息萬變的雲彩反倒為藍天添上了絢麗奪目的一筆。陽台上的涼氣已盡,日出的時辰也過了,我便收起紙筆打算回到宿舍。轉身時忽然瞧見稀薄的雲霄中藏着害羞的太陽。它紅着臉,躲在雲層之中,偷偷地俯視着地球上的一切生靈。

  仰望天際,西半天還是湛藍色時,東面的空中已出現了絲絲光亮。遠處房屋的背後隱着一道淺紅色的光彩。待我取來紙筆,決定記下這一美景時,那道淺紅的光彩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抹朱紅中透着金光的雲霞。原本絲絲的光亮趨走了另外一頭的那片黑暗,使得整個兒天穹都亮了起來。雖然太陽還未拋頭露面,但它一定已從東海岸邊躍出了海平線??因為日光照在紙上泛出了淡淡的紅光。

  我從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開始一直守候在陽台上,等待太陽的出現。儘管沒能觀看到太陽躍上天空時那一扣人心弦的場面,但也感受了日出的整個過程。也許平時人們所謂的“觀日出”也就這麼回事兒。如此看來,我還算是有幸觀賞過日出的人了。平日休息在家時每每整裝待發地去看日出都垂頭喪氣地回來,而今天只為納涼而上陽台卻看到了日出,真是“有心種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您正在瀏覽: 日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