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非常喜歡看日出,不僅僅因為感嘆那神奇的景色,更因為每當看見那充滿無窮生命力的太陽升起,我就會有一種莫名的喜悅和激動……

  記憶中第一次看日出是在小學三年級,我的十歲生日那天清晨,媽媽在前一天晚上問我有什麼心愿,我不知為什麼就覺得特想看日出。於是,第二天早早的,媽媽就把我帶到院子里,坐在草坪上,摟着我,講我小時候的趣事,一邊等着太陽升起。不一會兒,太陽就出來了,發著朦朧、柔和的光,悄悄地升起來了,柔得令人心醉。我那時還很小,沒有太多的感悟,只是覺得它是那般溫柔而親切,像媽媽的愛一樣,讓人從心底感到安全、舒適。

  初一時去了一趟北戴河,看日出是必不可少的。早上五點左右,我就背了兩瓶水衝出了門,走了好長的路才到了海邊。也許因為還有些困吧,我覺得特別疲憊。就在這時,太陽帶着紅暈的光出現在海而上,在那…剎那,我突然覺得心中一陣猛跳,感到所有的付出終於得到了回報。我看着它艱難地、但堅持不懈地爬上天空,猛然覺得充滿了勇氣和力量,覺得這世上再沒有什麼事可以難倒我。人們紛紛拿出相機留影,有的還故意擺出托起太陽的樣子。我想,其實每個人都充滿了對未來的希望和戰勝一切的熱情,而初升的太陽,就把人們內心最深處的感動和熱情引發出來,帶給了人們無窮的勇氣。這,不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嗎?

  三年後的暑假,和媽媽一起去了趟法國,在感受浪漫氛圍的同時,也難免有些“獨在異鄉為異客”的落寞感覺。於是有一天,我一個人爬上屋頂,靜靜地等待着。這次看見它已沒有了上一次的激動,有的只是安全和溫馨,一種在家才會有的感覺……以後的幾天,那種不安~掃而光,因為我知道,不論在何處,,那輪紅紅的、帶給人們撫慰的太陽,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最近一次看日出是高三新年之夜,說實話,被功課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我,整整一天都沒有任何“新年”的感覺,坐在那裡等待日出時,隱隱感到有些疲憊,而且很有些不知所措……它終於出現了,格外的紅亮美麗,而我,只是靜靜地看着它,心中充滿了美好的崇敬和必勝的信念……

  這便是日出,在你孤單寂寞時帶來溫暖和撫慰,在你膽怯害怕時帶給你勇氣和力量,在你茫然疑惑時帶給你希望和信念……我想,擁有了這些,便一定會感受到真正的幸福了。

  南通市通州區東社中學初二:單江鋒

您正在瀏覽: 日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