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原看日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看日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來到草原,沒看到理想中那茂盛的草原,導遊告訴我們可以看到日出。不過要想看日出,必須在清晨四點鐘起床,然後走到地勢稍微高一些的草坡上就能看得清楚。

  在鬧鐘的提醒下奶奶準時爬起來,叫醒我和媽媽,帶上照相機和攝像機,爬出蒙古包向四處一望,除了周圍一排排白色的蒙古包還沉睡在夜幕下,四周靜悄悄的。遠處從蒙古包內走出三三兩兩的人,嘀咕着,“就在這兒看吧,黑咕隆咚的,往哪裡走呢”。

  “噓——”我大氣不敢出,怕驚醒包中遊客,我帶着奶奶和媽媽向昨晚我踩好的地點進發。

  夜幕下,近乎沙漠的草原上靜得真有點害怕。“奶奶,這兒有狼嗎,書上說草原會有狼出沒”。奶奶說“哪還有狼,沒看到草都乾枯死了,狼也早就渴死了。”

  我們在茫茫的夜色中向幾百米外的草坡走去,大約20多分鐘后,我們來到一個地勢較高的草坡,舉目四望,這裡只有我們一家人在這裡等待着那美麗的日出。

  漆黑的夜空還籠罩着大地,黎明前的黑暗還在繼續。灰色的天空鑲着幾顆殘星。此刻,東方的天邊漸漸露出魚肚白,四周模模糊糊的,還看不清楚。草原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着銀色的輕紗。過了一會兒,夜幕漸漸被拉開,東方的地坪線露出金色的霞光。

  為了撲捉到最美的鏡頭,奶奶把相機交給我,此刻,金色的朝霞在朦朧中射出幾道金色的光芒,我趕緊舉起相機按下快門,奶奶也在不停地攝錄著。此時,草坡上已經聚集了許多遊客,大家都在等待着,等待着美麗日出時刻。

  五分鐘,十五分鐘過去了……時間在悄悄地溜走,霞光在漸漸擴大,那個美麗的時刻還是沒露出來。距離導遊規定的時間不多了,大家都陸續向遠處的蒙古包走去。也許雲層太厚,也許太陽害羞,我們也只好懷着遺憾與不舍的心情離開。

  當我們趕到蒙古包集合地,站在台階上回頭一望,一輪金燦燦的太陽,不知何時已經爬上了蒙古包。哇!多美麗的初日呀!紅得像一個柿子,還時不時地用輕紗遮住自己的臉龐。才一會兒工夫,太陽褪下紅裝,穿上了金裝。瞬間,金光萬丈,大地變得一片光亮。朝陽的光輝照在我身上,我陶醉了,草原陶醉了,大家都陶醉在這美麗的草原朝陽之中。

  貴陽實驗二小五年級:吳思儀

您正在瀏覽: 草原看日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看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