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峨眉山日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峨眉山日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峨眉日出

  二00八年八月十一日 

  俗話說:峨眉天下秀。今年暑假我又在一次領略了峨眉山的秀美,看到了我期盼已久的峨眉山日出。 

  雄秀的峨眉山是我國四大名山之一。而日出、佛光、聖燈、雲海又是峨眉山四大奇觀,它們把這天下名山裝扮的更加神秘和美麗。要想看到這四大可觀,那可要碰運氣哦。 

  我們五點過就開始在山上等待日出。天空中,只有厚厚的黑雲,除了雲和霧,就是刺骨的寒風吹着臉。在約六點鐘,那厚厚的雲層中間有條細細的縫隙,從縫隙中射出暗紅色的光芒。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看見東方一條魚翻白肚皮的景象,沒過多久,魚肚皮開示泛紅了。又過了一會兒,紅光越來越亮,也越來越紅,紅霞上方一半是紅,另一半是淡黃,雲慢慢地也被染紅了,此時,已不是橙黃,而是大紅色,一會兒,紅光就把縫隙染成金光閃閃。這時只有太陽在發光,所有的東西都不鬧,不跳了,就像迎接新主角一樣。 

  我靜靜地等待着,突然,那又圓又大的太陽從雲層中跳躍出來,紅彤彤的,霞光瞬間照在房子上,山上,河流,我們身上,把萬物都染成了金色。那高大莊重的十方普賢像,更顯得神奇燦爛。頓時,所有看日出的人們激動了,照像的、呼喊揮手的、許願的,大家不分彼此歡呼雀躍,剛剛沉靜片刻的金頂,復蘇了、熱鬧了,所有的生命又迎來了新的一天。 

  這就是峨眉山日出!我看到了,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 

  到了晚上我回到家,還在靜靜地想,慢慢地寫,我彷彿又看見那彤紅的太陽緩緩升起。

您正在瀏覽: 觀峨眉山日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峨眉山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