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公和饅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和饅頭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外公是一個既嚴肅又慈祥的平凡。一壺茶,一張報紙,一張竹編靠椅,和一副飽經風霜的老花鏡,這些都是外公的好朋友。而饅頭也是外公每日不離手的東西……

  而外公那每個早晨的時光也早已被厚厚的玻璃記錄了下來。

  我還依稀記得去年冬天的每個早晨,外公那個忙碌的身影。那個冬天很冷,風呼呼地刮著。

  一次,站在公交站旁等車上學的我看見一位老人快步走來,由於視力不好,一直沒看清是誰,直到走近了,才知道原來是外公,他氣喘吁吁,手裡拿着兩個熱乎乎的饅頭,正冒着熱氣,說:“饅頭來了,快吃吧,涼了就不好吃了。”

  我看着饅頭,“爺爺……”我詫異極了,猛然想起,上次無意間跟爺爺說到為了趕早,不吃早飯的事……我明白了!一抬頭,看見那老花鏡上蒙上了一層白霧,老花鏡下又是一個欣喜的笑臉。

  以後,上學的每個早晨,我總是看見外公捧着兩個熱乎乎的饅頭。

  還記得有一次,毫無知覺的我在外公的視線里上了公交車,當我眼睛往外瞧時,又瞧見外公手拿着兩個熱乎乎的饅頭。

  還是這樣,還是兩個熱乎乎的饅頭,還是冒着熱氣……

  外公的老花鏡上依然模糊了,依舊蒙上了一層白霧,而老花鏡下則是顯出了失望。

  外公現在老了,不能再給我送饅頭了。

  而我,也再也不能在每個早晨看不見那欣喜的笑容,那飽經風霜的眼鏡,那熱乎乎的饅頭,那張慈祥的臉……

  甌北五中初一:吳思瑤

您正在瀏覽: 外公和饅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和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