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的饅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饅頭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真的,我有一個不會做飯的媽媽。每當媽媽下廚是,我就會守在旁邊,說:“鹽放少拉!““水加多拉!““還沒熟怎麼就添起來拉!“然而,媽媽總是回不好意思的笑笑,說:“還是女兒懂的多啊!“我就會生氣的說一句:“這是常識!“

  可我怎麼也沒想到,在廚藝方面沒天分的媽媽竟會做饅頭。

  今年暑假,我和媽媽去澳大利亞探親,去的第一天,爸爸就說:“今天我下廚!“媽媽一聽,明白了是什麼意思,只是笑笑,我也添油加醋:“爸,你不知道,你不在的日子我怎麼過的,天天就是方便麵打雞蛋,人都吃成麵條了!‘爸爸聽了,也點點頭,說:“你媽媽好像也不會做別的菜了。“正說著,鄰居阿姨突然端了一盤包子進來,說:‘今天剛好做拉包子,你們也嘗嘗吧!“我一聽,樂了。不說在國外,在國內我都很少吃。我當著大家的面,風捲雲殘般消滅了所有。媽媽雖然每說什麼,但我好像從她眼中看出了什麼。

  過了一個星期,就是我的生日。這天我放學回來,撲面而來的饅頭香幾乎把我熏醉了!我還沒進門就喊道:“媽,胡阿姨又給我們送饅頭拉?“可我一看,傻眼了,媽媽滿手的麵粉,桌上擺這一大盤做好的饅頭和卷子!我不相信這是媽媽做的。我還沒問,媽媽就開口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昨天我特意像你胡阿姨學的,嘗嘗,怎樣?“我一聽,想說什麼,可就是張不開嘴,只是拿了一個吃拉起來。這做的當然沒有胡阿姨和姑姑做的好吃,可不知為什麼,一種液體從我的眼中流了下來。

  如今,媽媽的廚藝早以提高,做的饅頭也比第一次的好吃,可我始終忘不了媽媽第一次做的饅頭。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饅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