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競爭,讓生命更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讓生命更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圍牆內種植着一簇茉莉花。時值初夏,錦簇的花瓣碩在的葉片映襯下,綻放着金黃色的光彩。 

  忽悠一日,盆中黑土鑽出了一點青色,點破了墨綠的沉寂,為這盆中增添了幾分新意。驚喜之餘,我不禁暗自擔憂:與這茂密枝葉的茉莉花空出同一個屋檐下,這纖弱的小苗能順利生長嗎? 

  然而,是我多慮了。有限的泥土,令她珍惜所擁有的土地;稀疏的陽光,使她嚮往每一方晴空。他吮吸着,接納着,生長着,與茂密的茉莉花展開了激烈的競爭。她彷彿是逆江而上的一葉扁舟,在競爭的激流中,雖然時時都有覆舟的危險,卻只能在小心翼翼中奮勇前行。終於,她出落得亭亭玉立,花枝招展。 

  這讓我想起了另一件事!這周我校全年段,進行拔河比賽。在這之前選擇同學去參加時,想去的人少之又少。大多是在老師的鼓勵下,有點無奈去的。但在比完之後,我們進入總決賽。在決賽之前,卻有很多同學都想去,然而名額有限。有去的同學也不願意退出。沒有參加的同學聽到有去的同學回來后的感覺都為之所動。因為大家都喜歡上拔河比賽那種競爭時的激烈的刺激! 

  決賽時我們班以1:2是給了別班。三局兩勝,在打成平手后,我們的心更是懸了起來,在最關鍵的一局,我們快輸時我們都頑強的支撐着。比賽借宿后我們都受了點傷。如果當時我們沒有那麼頑強我們不會受傷;如果當時我們沒有那麼投入我們感受不到競爭的激烈、刺激、勝利的喜悅和失敗的酸楚。 

  那一天,班上所有的有參賽的女生輸后心情都糟透了。我們因為這次的失敗而流淚,但我們也在為下一次的勝利鼓起信心! 

  競爭無處不在,有競爭自然就有壓力。但是,正因為有了競爭,才有了我們每個人的成長,才有了社會的進步,才有了歷史的前進。前不久,一位在福州中學讀書的朋友頗有感觸的對我說:“在福州中學這個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學習,每一個人,時刻都有早排擠的危險。但我們感謝競爭,是競爭造就了我們淵博的學識、謙虛的人品和堅毅的性格。競爭,使生活演繹的五彩繽紛。” 

  是的,競爭使人感到壓力,更使人充滿活力。那麼,坦然地面對競爭吧,我們的體格會因此更健壯,我們的身姿會因此更豐腴動人,我們的生命會因此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競爭,讓生命更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讓生命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