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論韓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論韓寒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論韓寒 標籤:韓寒作文

[全國青少年作文大賽一等獎] 

  幾年前,我看過中央台播放的部關於韓寒的專題篇。說韓寒在參加全國青少年作文大賽的那天遲到了,不得參加考試,經過韓寒的反覆說服,老師把一個紙團扔進了水裡,讓這位奇才韓寒來寫,半個小時過去了紙團沉到杯底,文章卻浮出了水面,他的天賦與才華讓人折服與讚歎。——以一篇《杯中窺人》當之無愧獲得了大賽的一等獎,這便是我對韓寒最初的印象,很酷、很拽!   

  [七門功課掛紅燈] 

  時隔不久,我在網上看到關於韓寒的消息,韓寒因為期末考試高掛七盞紅燈而留級。我對這個消息大為驚訝,和多數人一樣,我認為這只是個輿論,眼下的韓寒已經成為一個話韙。——一個“高材留級生”引出的話題。當那模糊的影子更明顯些時,我覺得韓寒全國青少年作文大賽一等獎或許是個巧合吧!   

  [三重門] 

  懷着好奇的心理,我開始讀這本書,在這本書里,我似乎找到了許多韓寒影子,此書主人公雨翔像極了韓寒,不快樂地混日子。《三重門》作者韓寒身上,全然不見一個還未成年的男孩的蹤影,是一種成熟、老練的感覺,這種成熟,也不是刻意刻劃,而是出自韓寒本身的一種思想成熟。   

  [韓寒的批判] 

  正是這樣一個叛逆的男孩,他改變着一切,他是個風流才子,他說:“老子還沒死,老子跨世紀!”他曾在《新民晚報》上發表過一篇《穿着棉襖洗澡》,從這篇文章就可以說明,韓寒完完全全徹徹底底反對現在教育制度,有人說韓寒是個天才,只是有些偏激罷了,我則有種感覺,韓寒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混混!    

  [退化] 

  儘管這樣,不得不說,韓寒的《三重門》寫得也確實好看,禁不住誘惑,我在網上粗略地又看了他的《毒》和《一座城池》結果卻不盡其然,不得不說,天才也有退化的時候呀……他的書中的主人公無非都是在混日子,一切都破破爛爛,有種強烈的諷刺感,逼得人喘不過氣來。    

  [老子要唱歌] 

  近來,這塊大金子又步入歌壇了,那天,我在網上隨便點了一首他唱的歌聽聽,靠!我差點沒吐,那聲音好比鼓鳴,就差沒跑掉了,放蕩與叛逆終究也能毀掉一代奇才呀!  

   PS: 

  1982年出生於上海的韓寒前幾年因寫作《三重門》而蜚聲文壇,如今,他已是上海大眾333車隊的一名職業車手。

您正在瀏覽: 我論韓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論韓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