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她不是韓寒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不是韓寒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她不是韓寒 

  一、韓含其人 

她叫韓含,9月23日出生的天秤座,想做作家。 

他叫韓寒,9月23日出生的天秤座,是一名作家。 

她的父母都反對韓寒,大張旗鼓地極力反對,但她喜歡——無論父母怎樣反對,她都一如既往地喜歡韓寒。 

有時她也漫無邊際天馬行空地亂想,想退學,想濃墨重彩地活着,不管別人的毀譽。但她不敢做的事情有太多。 

如果她像韓寒一樣,她的父母會罵死她的。最終,這樣的思想還是佔了上風。 

於是,她也就這樣平凡而庸碌地活着,呆在學校里像一隻螞蟻,而她對自己的認知甚至卑微到不如一隻螞蟻。 

二、扼殺 

她又去投稿。 

她常去投稿的,不過不是為了稿費和名氣,甚至她厭惡這些。她究竟為了什麼,自己也說不明白。 

畢竟有些事情是下意識的,自己也說不明白。 

她也許只想有個精神依託,她太空虛了。 

時常投稿的韓含,還是時常發表文章的,但沒有人認出她來。她不寫什麼真正的名字,就連取稿費什麼的,也都瞞着人。而且,人們從鉛字里認識的韓含,寫字不是用筆—— 

是用刀子。 

她的文字那麼不明所以的囂張、鋒銳着,也許這是壓抑的結果,總之,平時溫和謙卑的她和小說里那個用筆如用刀放血痛快淋漓的她不是一個人。 

又總之,她是孤獨的、寂寞的、囂張的、傲然的,說不上來她是誰,似曾相識而又陌生。 

她是誰誰管呢,大家都知道她常給班裡墊底、“腦子有病”罷了。 

她很努力,就是上不去,原因當然多了去了,比如表面努力實際不努力看韓寒腦子有病背地裡寫小說之類的,原因是找的,原因誰不會找。 

尤其是最後一點,背地裡寫小說是最有證據的——她每節課間都是旁若無人地伏案疾書的,至於寫的東西,自然和學習是不沾邊的。 

當今的學校,與學習不沾邊的東西如果不緝拿,不是教師的失職了?於是那些“人”——披着人性外殼的高等動物就常對她的小說做些撕毀、沒收、丟棄、踐踏等大義凜然英勇至極的事情,贏來底下麻木不仁的人們的鼓掌喝彩崇敬讚揚愛戴。 

做這些舉措的時候,韓含不會管的,到了下節課的時候,她就不會聽了——她往往會抽一節課的時間來重新寫她的小說,同時不出聲地罵著這些“缺德的敗類”。 

於是她的成績也就一直上不去,甚至是差生堆里的一員,至於她怎麼變差的,沒有人感覺到—— 

她都沒給人帶來任何感覺,安靜地呆在角落裡,怎麼會有人感覺到了? 

時間長了,那些動物也不“找她麻煩”了,但初二調換了班主任,新的、對環境一無所知的“愚蠢”班主任便做了件給韓含帶來打擊的事情。 

下課時,又在奮筆疾書的韓含正在做她寫的第一本書《802班的囚徒》的完結章——當然,那本書最後是無論如何也完結不了了,班主任踱進去的時候她根本就沒看見(她學會了視他們為螞蟻微塵空氣沙子),於是班主任做了一個她大半年沒接觸過的陌生的動作——以標準的九陰白骨爪奪下了她的小說。 

已經感到小說沒收這件事有些陌生的韓含的怒火開始膨脹,當她看到怒氣沖沖的班主任,心裡就更膨脹了。 

也許坐在角落裡無人打擾地寫了大半年小說,這個內向的自視卑微的韓含早就已經變了,只要一碰,韓含就會立刻蛻變為韓寒。 

“幹什麼?”韓含不能自抑地大叫。 

班主任沒有理她,依舊以勝利者的姿態拿着小說,卻沒有扣在講台上,她一把抓過小說:“今天,我們不講課。我準備以這個作為我了解大家,或者了解某些人的方式。” 

她揚了揚本子,大家的眼睛一起轉向了韓含,都是幸災樂禍的表情。 

只有韓含的嘴唇咬的發白,像刀子凄厲的色兒,好像真要刺班主任一刀似的。 

想不到班主任隨意翻開一頁,徑直念了起來:“街角的人用刀子對着邢一刀,他終於要挨一刀了……” 

念到這裡,同學鬨笑起來,“邢一刀”是以前的班主任邢益導名字的諧音。 

“還想讓我繼續念嗎?” 

“不想!”韓含暴怒地吶喊,但那聲音被鬨笑聲淹沒了。 

新班主任好像聾子一樣,又若無其事扯開一頁,扯着脖子以他很“藝術”的聲音念:“李清華轉到的那個學校是市重點——全市重要點名批評學校……” 

班主任踱到韓含跟前兒,咣地一抖她的課桌,一本《三重門》“垮察”一聲四仰八叉地摔到地上。他拿在手裡掂量了一下,然後像整階級敵人一樣摔到桌面上。 

“你寫的那本小說叫嘛?” 

“四重門。”韓含胡亂答了一句,鬨笑聲愈演愈烈。 

“不錯,比韓寒門多。狂,真狂。改天我就把班裡的門鑰匙給你,誰讓你這麼喜歡門。” 

鬨笑聲又愈演愈烈。 

韓含毫不猶豫地走上講台,回敬一個標準的九陰白骨爪,抓過自己寫的那本“四重門”,憤憤地塞進書桌,坐到椅子上。 

“出去!” 

“是!”韓含昂着頭,邁着正步走了出去。 

從此,她人生中一段短暫的叛逆時期開始了,可以說,那是她一輩子活得最好的時期。 

三、冷叛逆 

那天回家,韓含就把課本從窗子里扔了出去。 

哪個撿破爛的要是運氣好……躺到床上,韓含還在想。 

從明天開始,她想不學習就不學習,想怎麼干就怎麼干,只要她願意就好,她可以濃墨重彩地活着了。她身上似乎曾經有一個枷鎖,但它現在被打開了。 

第二天她4點就醒了,憧憬着自己不念書不買老班賬的美好日子,然後她打開《802班的囚徒》,繼續寫最後一章。 

但老媽最終推門進來了。麻煩也進來了。 

“你幹什麼?不睡覺!還想中考嗎?” 

“中考?我才初二!我寫小說,跟您了有關係嗎?” 

“人家柔琳家長,初一就抓四六級了;人家建宇……從來沒抱怨過一句,就不能學學他們?” 

“什麼蹂躪監獄的,憑什麼老讓我看人家怎麼的?我自己活自己的!” 

在老媽眼裡,這是何等大逆不道的話,於是她提起韓含的小說,從7樓摔了下去。 

韓含的第一反應就是飛奔下樓找她的書去,但她看到一個垃圾工蹬着三輪離開剩下個遠遠的影子的時候心裡就空了。 

想想這十萬字是怎麼寫過來的,又是怎麼輕易地變成垃圾的! 

她突然覺得自己很搞笑,就這樣荒唐,寫這些字就是給垃圾工來點微薄的收益的,多搞笑?!自己為這一本小說上刀山下火海,挨批評受排斥請家長;就從來沒被打垮過,最後,竟然垮了…… 

她突然感覺整個人被抽空了,她的小說,可能重寫也回不來了。永遠都回不來了。 

都是應試教育,不然學生不會那麼慘。連一點自由都沒有。她突然感到悲哀的要命,為她自己也為全中國4億的學生。 

應付中考是為了什麼?應付高考!應付高考是為了什麼?應付上大學!應付上大學是為了什麼?應付找工作!應付找工作是為了什麼?應付退休!應付退休是為了什麼?為了死! 

韓含全明白了,原來那麼辛苦地從6歲開始進入應試教育的軌道,都是為了死。人上學,人活着,都是為死做準備做鋪墊的。既然這樣,上學有什麼意思?活着有什麼意思? 

韓含越想越憤怒,一本變成垃圾的小說讓她的心從頭涼到了底。 

她衝上樓,奔赴上學這個任何人生命中本來都不需要的儀式。 

早自習很早就開始了,早自習上生物。 

生物課最大的特色是,除了那些老師和學生——看不見一個生物。 

“老師,您教什麼的?怎麼不給我們點生物看看?”韓含突然很沖地說。 

“學生物是為了中考!至於看生物做實驗,對中考沒用!” 

“是為了中考,中考是為了高考,高考是為了大學,大學是為了工作,工作是為了退休,退休是為了死,那中考也是為了死。你們都是一個個的殺人犯,為了把我們弄死!”韓含突然像瘋了一樣說出一大堆話。 

“出去!”生物老師向她扔出一截粉筆。 

韓含再一次走出門去,摔上門,門發出一聲應試教育的嚎叫。 

“回來!” 

“好好的出去!” 

“我不是好好的出去的嗎?我沒死!” 

然後,韓含昂首闊步地又一次帶上門,走了出去。 

小說的毀滅對她的打擊卸下了她所有的偽裝。 

一天過去了,一直是那麼差勁,韓含也一直在外面站着,都是因為她說的那番中考是為了死的醒世言論。 

晚上回家,父母就清一色的坐在沙發上,清一色凝重的Poker Face。 

“你在課堂上說什麼了?” 

“中考,本來就是為了死!” 

那天韓含的父母第一次狠打了她一頓,韓含最終坐在卧室里,開始想一種叫自殺的行為。她莫名的想自殺,她的日子永遠是不好過的,她也永遠做不了自己的主。 

既然活着是為了死,那她活着幹什麼? 

“你給我開門!”又一聲惡狠狠的嚎叫。 

韓含把門踢了一腳,又坐回床上。她從來不知道自己那麼脆弱,原來冷叛逆的日子,終歸還是不適合她。她想的一切都崩潰了。寫什麼小說?頂什麼老師的牛?有夢想又是多可笑!如果自己真像蹂躪監獄他們屈服於應試教育,日子倒好過多了。 

四、結局 

韓含就站在教學樓的樓頂上,她心裡很平靜,非常平靜。活着是為了死,活不活都無所謂。 

她很高興自己終於想清楚了死活這個有些嚴重的問題。 

“下來!”樓下的人清一色的叫喊,其中她的老師喊得更凶:“你給我下來!咱嘛事沒有!下來!” 

下的來嗎?原來這些行刑的劊子手,都喜歡觀賞死亡。 

“好,我跳下來。”她向樓下大聲叫。 

然後,她就墜落了下來。避開樓下做仰卧起坐的破舊墊子砸在人群的空隙中,沒有人試圖接住她,人人都自覺的閃開,因為她一個朋友都沒有。血填滿了她的視線。 

活着就是為了死,那還活什麼?她下墜時耳膜里還轟響着這句話。 

然後她就結束了她歷時很短的冷叛逆。 

畢竟她叫韓含,最終還是含而不發;而且,冰凍三尺畢竟非一日之“寒”。 

從此,世上再也沒有一個9月23日出生的、叫韓含、喜歡韓寒、曾經叛逆的女孩了。 

但又有什麼關係了?地球還是沒日沒夜瘋狂而平靜地連軸轉着。

您正在瀏覽: 她不是韓寒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不是韓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