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裡有競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有競爭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在優美、舒適的校園裡學習知識,接受老師的關愛,在這樣一個和平年代里,享受生活的甜美。我們可曾想過,由於我們的綜合國力還不夠強大,經常遭受超級大國的挑釁與刁難;由於我們的生活水平與發達國家尚有一定距離,一些留學人員就不願回國……這些事實無時無刻不在提醒着我們要自加壓力,要刻苦學習,學會在競爭中成長。因此,今天,我想對同學們說的一句話就是沒有了對手的較量,沒有了危機和競爭,任何事物都會因鬆懈而倦怠,從而走向頹廢甚至滅亡。關於這個警句的故事耐人尋味。

  一個參加過二戰的英國老兵去日本旅遊,看到3個日本孩子在玩一種叫“生存”的遊戲,一張張卡片上分別有虎、狼、狗、羊、雞、獵人等圖案,3個孩子各執一副。遊戲的規則是:虎能通吃,但兩個獵人碰到一塊可以打死一隻虎;一個獵人可以打死一隻狼;但兩隻狼碰到一起可以吃掉一個獵人;虎和狼都被消滅后,一隻羊能吃掉一隻狗。他大惑不解,怎麼會有這樣的邏輯?日本孩子回答說:“虎和狼都沒有了之後,狗就會處在鬆懈的狀態中。這時,不但一隻羊能夠吃掉它,兩隻雞碰到一起也能將它消滅。沒有了對手的較量,沒有了危機和競爭,任何一種事物都會因鬆懈而倦怠,從而走向頹廢甚至滅亡——我們的教科書上就是這麼寫的。”

  同學們,這個道理多麼發人深思、催人警醒啊!正是有了危機和競爭意識,日本,這個資源極度貧乏、人口眾多的島國,才會在二戰的廢墟上迅速崛起,一躍成為世界經濟強國。

  早在兩千多年前,我國著名的思想家孟子就說過“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成語“居安思危”,俗話說“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也都是告訴我們這個道理。同學們,我們將要跨進的是一個充滿挑戰和競爭的社會。“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將是我們的生存環境。為了生存,我們必須和對手進行較量;為了發展,我們必須和對手競爭;為了提高生命的價值,我們必須不斷奮鬥。因此,我們必須隨時充滿危機意識,必須學會競爭!今天的每一節課,每一次作業,每一場運動會都是我們學習競爭、檢驗自己能力的好機會,希望每個同學都能好好把握。

  當太陽出來的時候,非洲草原上的動物就開始奔跑。獅子知道如果它跑不過最慢的羚羊就會餓死;羚羊也知道它跑不過最快的獅子就會被吃掉。同學們,當我們長大,當我們進入全球化的社會,我們面臨的競爭和挑戰將是嚴峻的。因此,我們必須從現在開始培養自己的智慧與勇氣,學習競爭的規則,只有這樣,祖國才會擁有極具競爭力的人才,才會日益強大!我們的民族才會實現偉大的復興!

您正在瀏覽: 這裡有競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有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