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乳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乳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乳名 標籤:關於作文

  陽光下,最燦爛的是盛開的花朵;最純真的是孩子們的笑容;最清澈的是小河的流水;最質樸的是父母的愛。乳名帶着點兒稚氣,也意味着父母對兒女的關懷。隨時隨地,你都可以看見,父母親切地呼喚着孩子的乳名,接着孩子撲進父母的懷抱中,述說著煩惱與愉悅,臉上的表情隨着情節而發生變化,父母也會微笑着撫摸孩子的頭,眼神中充滿着關愛與慈祥。從我們降生在這個世上開始,乳名伴隨着我們一生,它就像一塊護身符,時時刻刻守護着我們。有人說,乳名是讓我體會到了父母對我的關心,讓我增加了對父母的愛。也有人說,乳名讓我喪失了尊嚴,讓我抬不起頭來,讓我覺得父母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但是,我們是否為父母想過呢?是誰,在黑夜中把病重的我們送進醫院,焦急地守侯着?又是誰,經過幾個小時,甚至是十幾個小時,忍受着劇痛,把我們送到這個世上?當我們為了父母在別人面前喊我們乳名時那一絲絲的不悅,便跟父母翻臉,執意讓父母糾正時,我們是否體會到了父母的想法呢?當我們客在他鄉,想起父母的聲音,想起父母呼喚我們的聲音時,就應了那句“天涯孤旅尋鄉路,夢裡雙親喚乳名”。

  父親的愛是沉默的愛,沒有嬌寵兒女的甜蜜言語,極少噓寒問暖的關照,找不到切切叮嚀的細微,但父愛如山,誰也走不出這座山;成長的道路上,跋涉的艱難和生活的困苦,我們知道了不斷進取;摔倒的時候,山就在眼前屹立,那是鼓勵也是挑戰,於是,我們學會了戰勝自己。挫折悲傷中,母親那慈祥的面孔帶着“鼓勵”和“堅強”如一束陽光。我們知道,那是愛對我們的激勵,於是我們重新站起,才知道風雨之後的彩虹更加艷麗。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正是這“山”與“水”讓我們以後的道路充滿更多的奇趣。

  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為這因愛而形成的名字發牢騷,最後吃後悔葯呢?

  讓我們從父母發叢中的那幾根晶瑩的白髮中去尋找答案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乳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乳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