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嚴與成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與成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放棄射門》描寫了在一場激烈的足球比賽中發生的一個動人的故事。運動員福勒帶球直插對方除守門員外,空無他人的禁區,他完全有把握踢進對方球門,然而就在他舉足欲射時,守門員西曼猛撲到他身前堵球,為了避免對手受傷,福勒收腳摔倒,放棄了射門,表現出高尚的體育道德。

  福勒真的是很偉大!他的這種做法,使全場觀眾對福勒高尚的體育風範報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使國際足聯秘書長都讚揚了他,讚揚他的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風格;讚揚他崇高的人性美;讚揚他的純潔與無私;讚揚他高尚的體育風範。同時,這也是對人們的一種希望,一種教育。

  福勒贏得很光彩,他既有拼搏精神,又有謙讓精神,是實力與人格的結合。其實他的行為賦予我們一種獨特的教育,那就是拼搏進取、永爭第一的精神以及良好的職業道德。

  我認為中國隊能從中得到一些啟示,我們的足球水平比起英格蘭和阿根廷確實還差得很多,我們確實還在為衝出亞洲、走向世界而苦苦努力。中國足球還可以再輸下去,但我們要從一點一滴做起,培養自己的職業道德。一支具備良好職業道德的球隊,才能努力去爭取自己的榮譽、捍衛自己的尊嚴,因為沒有尊嚴的民族與球隊將永遠無法成為強者。

您正在瀏覽: 尊嚴與成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與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