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尊嚴,但有的人會在窮困潦倒時放棄,有的人在權錢交易中把它拱手讓出,這些人才是失去人格,失去了人生最寶貴的東西。著名畫家徐悲鴻說過:“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70多年前,一位挪威男子漂洋過海來到法國,他要報考著名的巴黎音樂學院。考試的時候,儘管他竭力將自己的水平發揮到最佳狀態,但主考官還是沒有錄取他。 

  身無分文的青年男子來到學院外不遠處一條繁華的街上,勒緊褲帶在一棵樹下拉起手中的琴,他拉了一曲又一曲,吸引了無數人駐足聆聽,飢餓的青年男子最終捧起自己的琴盒,圍觀的人們紛紛掏錢放入琴盒。 

  一個無賴鄙夷的將錢扔到青年男子的腳下,青年男子看了看無賴,最終彎下腰拾起錢退還給無賴說:“先生,您的錢掉在地下了。” 

  無賴接過錢,重新扔在青年男子的腳下,再次傲慢的說:“這錢已經是你的了,你必須收下!” 

  青年男子再次看了看無賴,深深地對他鞠了個躬說:“先生,謝謝你的資助!剛才您掉了錢,我彎下腰為您撿起,現在我的錢掉在了地下,麻煩您也為我撿起!” 

  無賴被青年男子出乎意料的舉動震撼了,最終撿起地上的錢放入青年的琴盒,然後灰溜溜的走了。 

  圍觀者中有一雙眼睛一直默默關注着青年男子,是剛才的主考官,他將青年男子帶回學院,最終錄取了他。 

  無論在何種情況,我們都不可被金錢的誘惑所丟到了自己的尊嚴,因為我們也有尊嚴。

您正在瀏覽: 尊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