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生命芳華中選擇尊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生命芳華中選擇尊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掬一捧清流,在恬靜中選擇尊嚴,源遠流長;

  賞一輪明月,在清輝中選擇尊嚴,悠然從容。

  征程漫漫,我們在旅途中應當選擇尊嚴,撣去遮蔽雙眼的黃塵,在生命里,踏出一路芳華。

  當“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偉跡褪色成一頁泛黃的丹青,當濁浪和着漢家傳唱的“大風起兮雲飛揚”慢慢遠去,當楚歌從四面八方傳來,如蝕人心魄的魔音衝擊着你的雙耳,淚水衝垮偉岸的背影,你慢慢逝去。

  項羽在咆哮的烏江邊學會選擇,從容堅定地選擇生命的尊嚴,如一枝殤菊在風中飄零,卻永遠芬芳。面對湛藍滑過矛尖,那鮮紅的血滑過雪白的頸,壯士堅毅地選擇尊嚴,選擇比生命重要的尊嚴,在終結生命中綻放芳華。

  是那在黃沙漫天,北風吹雁中且行且歌的歌者;是那以霓為線,以虹為鉤的海上釣鱉客;是那遍訪青山綠水,觀皓月當空的行者。

  李白,重返魯地,飲酒弄月,同銷萬古情愁,南天吳越,夢遊天姥,寄難酬鴻志于山水間。他在夢醒之後學會選擇,選擇人生尊嚴,守住孤獨,吟唱“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選擇與明月美酒同等的尊嚴,仰天大笑出門去,寫下“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豪言,如亭亭凈植的蓮,綻放縷縷幽香。

  攀一枝旌節,懷抱“生是大漢人,死是大漢臣”的忠貞,奔走於茫茫大漠;逐一群羔羊,堅守精忠報國的崇高信仰,遊盪於寒沙衰草之中。冰雪飄雪,熱血沸騰起豪情烈焰;駝鈴陣陣,遙憶愛國深情。

  蘇武在富貴享樂的此岸,選擇了人生尊嚴的彼岸,毅然把效忠祖國的豐碑佇立在心中。他以不屈的貞節,將人生尊嚴詮釋得淋漓盡致;他以不朽的忠骨,將一支光禿禿的旌節升華為讓人嘆服的驚奇;他以永不背叛的精神,把一群枯瘦羊群定格為燦爛的永恆。他選擇尊嚴,如梅花綻放於寒冬,芳香遠飄。

  蝴蝶在花瓣上選擇了自己的尊嚴,悠揚地停息自在;

  魚兒在湖泊中選擇了自己的尊嚴,自由從容地遨遊;

  鷗鳥在天空里選擇了自己的尊嚴,淡定自若地飛翔。

  在生命中,選擇尊嚴,是最大的愉悅,學會選擇征程的尊嚴,鋪就一路傳奇,一片芳華永存。

您正在瀏覽: 在生命芳華中選擇尊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生命芳華中選擇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