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尊嚴與本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與本性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你尊嚴感動了我,也感動了天,

  你問我,看見了什麼?

  我說一種永恆的執着與堅守。

  ??題記

  (一)

  幽深無比的海底,珊瑚在海水的懷抱里,它是柔軟的,是柔若無骨的那種柔軟,所有小小的觸角都在水中一張一合,似乎每一陣流水的波動,都在柔柔的撥動着它的心弦。

  在寂寞寧靜的海底,珊瑚就像是一個沐浴在愛情之中的女子,每一絲每一縷都是生命,每一分每一寸都是光彩。如果采珊瑚人用那雙習慣摘取生命的手把她毫不憐惜地帶出水面,遠離大海,珊瑚只是一具白骨。

  那一刻,我明白:所謂尊嚴,是一種在活着與捨棄中傳承的情感。一種本能的珍惜,一種本性的堅守。

  尊嚴,來珊瑚的詮釋。

  (二)

  有着讓世界驚嘆的美麗的皮毛。在陽光下,那是深紫色的,像緞子一樣。如果你在林間湖水旁,如果你看見它靜靜的棲息在水邊的岩石上,你也許會驚訝,造物主原來是如此的神奇。他竟然造出如此完美而有生命的寶石,有人闖進了水獺的家園。在陽光下,他們眯起了眼睛,扣動了板機,槍響過後,水獺死了,水獺的美麗也消失了,躺在岩石上的,只是一隻平凡的水獺。

  那一刻,我明白:所謂尊嚴,是一種美麗與醜陋之間的生死抉擇。一種無形的精神,一種生命的守護。有人說,守護尊嚴,是人類靈魂的最後堅守,我相信。

  守護尊嚴,我閃有純藍的天;

  守護尊嚴,我們有活躍的氣息;

  守護尊嚴,我們有勇敢的信念;

  守護尊嚴,我們有雨後彩虹……

  我看到了,尊嚴??一種人類共同的靈感與永遠的執着與堅定。

您正在瀏覽: 尊嚴與本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與本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