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嚴到底值多少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到底值多少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當今人們的心目中,金錢、利益、權利才是最重要的,在他們心中,只要有這三樣法一切都不是問題。往往人們都說誰誰誰臉都不要,那你的尊嚴又在哪裡。尊嚴到底值多少錢?

  我見過一個例子,有一個小有名氣的明星。鞋子上有一攤五顏六色的冰激凌,看見一個正在喝咖啡的青年男子,便嚷道;‘哎,幫我把鞋子上的冰激凌擦掉。’那個青年獃獃的看看了她,禮貌的說;‘小姐,我為什麼要幫你?’明星冷笑了一聲,說;‘我可以給你簽名的。’那個青年男子生氣的說;‘小姐,別人的尊嚴是可以買賣的嗎?’說完便走了。是啊,現在的人們往往拿別人的尊嚴開玩笑,難道別人就不需要尊嚴了嗎?尊嚴是一種健康良好的心理狀態。每個人都有的尊嚴,同樣也不能去剝奪別人的尊嚴。我們不能因為自己比別人強大就侮辱別人,其實你也不比別人強大什麼,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

  我想告訴大家,尊嚴是無價的,它是我們的第二個生命,不管誰都沒有剝奪它的權利,不管外界的誘惑有多大,記住,它是我們的生命。我們有維護自己尊嚴的權力,如果連自己的尊嚴都維護不了,那生命就沒有意義了。

  每個人都有尊嚴,都要維護自己的尊嚴,同時也要維護別人的尊嚴。不管地位卑微還是尊貴,每個人都有不可剝奪的尊嚴。只要光明正大,都值得尊敬。

  初一:付祥君

您正在瀏覽: 尊嚴到底值多少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到底值多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