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拯救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自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Godonlyhelpsthosewhohelpthemselves。”(上帝只拯救那些拯救自己的人。)

  第一次看到這句話就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它很明確地告訴我一個道理:在失敗時,在逆境中,只有你可以救你自己,因為你就是自己的上帝,所以永不放棄??拯救自己。

  失敗,重新振作,然後獲得成功,很多人都認為這是些老掉牙的話題,是影視劇中的唯美情節,我們普通人只可以去接受失敗,接受得心安理得,接受得無怨無悔,可是為什麼不給自己一個再試一次的機會。很多時候,由於我們喪失了勇氣,放棄了下一次,我們也就失去了一切。一位美國科學家做過這樣一個實驗,把一條鱷魚和一群熱帶魚放在同一個水池中,中間隔着一塊透明的玻璃。鱷魚為了吃熱帶魚,一次次地撞在玻璃上,這樣反覆了幾十次,鱷魚不再努力。於是科學家去掉了擋在中間的玻璃,可鱷魚看着眼前的食物,最終還是活生生的餓死了。動物如此,人何嘗不是這樣呢?多給自己一次機會,不要輕言放棄,不要因為別人說你不行,你就甘心沉默,你永遠都不會失敗除非你自己認輸,沒有人可以放棄你,只有你自己可以放棄自己。所以永遠不可以放棄,告訴自己再試一次,你就多了一份希望,你就又向成功邁進了一步。

  在這個世界上,永遠沒有絕對的失敗,這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下一次。一個小男孩輸掉了一場網球賽,他爸爸問他是否還要進行下一次比賽,小男孩很沮喪,但仍然點了點頭。於是這位父親一臉自豪地告訴每一個人他兒子贏得很光榮。孩子迷惑了,問父親為什麼。父親意味深長地說了一段話:“孩子,你雖然輸了這一次,但你已經贏得了下一次比賽。”無論這個小男孩能否理解父親的話,他都應該感到欣慰,為有這樣一位如此體貼諒解的父親感到驕傲。輸了這一次卻為下一次贏得了成功的機會,有勇氣面對下一次,就是最大的勝利。

  失敗沒有終點,成功沒有止境,要做的只是爭取和奮鬥。面對失敗,不可以一蹶不振,應學會拯救自己。在失敗邊緣看到生的希望的人才是最偉大的成功者。所以請記住,在失敗時,在痛苦時,拯救自己,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每一天都將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拯救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