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中漫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漫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總喜歡,在霧雨蒙蒙的天空下,嗅一朵花兒的芬芳,用舌尖觸動那花蕾,使它嬌嫩地綻放。 

  總喜歡,在寂靜的世界里,閉上眼,靜靜地呼吸,感受生命跳動的音符,伴着優美的旋律。 

  總喜歡,在午後暖洋洋的太陽下,慵懶地躺在吱吱呀呀的木椅上,去用心讀一本書,接受靈魂的洗禮。 

  我愛書,不刻意地去研讀它,不刨根尋底地了解它,就像愛一個人,不是愛她塵世的浮表,而是生命散發著的自然的馨香。 

  我愛陽光,愛在陽光下用心去讀一本書。想着孟郊筆下“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愛,然後笑看着母親,看母親在陽光下的笑容,好溫暖,好安祥。其實,母親也是一個愛讀書的人,家中堆滿了古今中外的書。也曾記得,兒時的陽光下,母親拉着我的小手,教我背唐詩宋詞。背累時,便躺在母親的懷抱里甜甜的睡去。 

  我喜歡藍天,喜歡躺在很大很大的草地上,看着好藍好藍的天空,想着書的世界,也變成了藍色,在風中化成了藍色的氣息,閉上眼,竟也會笑起來。喜歡詩人鳳為裳的一句話“我從藍色的夢裡驚醒/不經意/被一隻陌生的曲調擊中/一縷冰冷的花香/便在日記底葉綻放。”在她眼裡,藍也有生命的花開。我一直了解詩人的殘疾,可從未在她的話語中,讀到過“藍”的憂傷。在這裡,我學會了用心去守住那片“藍”。 

  我喜歡走在落花的季節,吟着晏殊的“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的一份悠然,感嘆生命的潮起潮落,沉浸在回憶的海洋,想起故人,獨自流淚,想起友人重逢的歡樂,想起夕陽下蕩漾的春水,想起兒時金黃的太陽……在這裡,我學會了珍藏過往塵封的記憶。 

  我羨慕詩人海子的“面向大海,春暖花開”。說實話,我做不到。但我一直渴求在自己的生涯中活得平靜而不失優雅,精彩而不庸俗。而伴我走過這漫漫長路的使者——書,也一步步教會了我怎樣跳出優美的生命舞曲,唱出生活激情的歌。 

  讀着書,伴着情,我一步步走了過來。我曾無數次的追問人生的真諦,學着去構造自己的人生。諸葛孔明告訴我“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人生品格,我坐下來,撫着海子的詩,深深的想着,原來人生如此。 

  佛家人也有一句話“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處,何時惹塵埃”。至今,我仍無法參透其中的深意。但在書的陪伴之下,我一直在努力,在努力去生活,活得從容,活得透徹,用我的活法來詮釋其中的精彩。 

  在書中,我懂得了愛在屋檐下的真情,淚在漂泊中的堅定,心在飛揚中的浪漫。我得到了每一個關於人生奇妙而又美麗的回答。我愛書,漫步徜徉其中,度過我別樣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書中漫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漫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