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狗比人貴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比人貴_7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小景

富不過三代,也窮不過三代,我想,這就是真理吧! 

  —— 題記 

  狗比人貴 

  最近在新加坡國際機場上,一位中國籍的“千金”,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富二代”,開着30輛名牌小轎車去接從飛機上下來的一條自己的寵物犬,引起了新加坡當地居民的不滿:中國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可虛榮心倒滿強的。為了一條狗,值得這麼興師動眾嗎? 

  我又想起了電視上報道的一則新聞。一些人養着寵物,每天光寵物的食料便需花近百甚至上千元,每天還得送它上“寵物健身房”鍛煉身體,隔三差五地去“寵物美容院”,更有甚者為了照顧自己的一隻寵物聘請請保姆,還有人讓它們上“寵物幼兒園”。他們還自以為很光榮,得意洋洋地向記者滔滔不絕地“授經”,誇耀自己多“聰明”,他們的寵物多“可愛”……這些貓貓狗狗的,比人還珍貴。 

  想想,你們很富有對嗎?就算這些錢是你們的“正當家當”,可值得嗎?是否想過,還有很多人現在連吃的問題都還未能解決得了,可當他們在為吃而發愁甚至還面臨著被餓死的危險時,你的一條狗卻正躺在小床上,吹着空調,看着電視,無憂無慮地享受着,不覺得人比狗賤嗎? 

  一隻寵物一天所花費的錢,足以讓那些在貧民窟里艱苦度日的人們吃上好幾頓的了。我們人類連吃飯這樣基本的問題都還不能完全解決得了,可為了這些寵物,你們竟如此大手筆。假若你以愛護動物為借口,那你想想,要是你不是人,而是一條狗,即使你每天都能吃飽喝足,享受歡樂,可沒有自由,只能聽憑主人的喝喚,你願意嗎?所以說,這不能成為你愛護動物的理由。這不是愛動物的現象,而是自私自利,只顧自己享樂而不聞他人處境的現象! 

  錢要用得更有意義。當我們有錢“用不完”時,請想想正在受餓的人。 

  本人博客:綠涼林 

  blog.sina.com.cn/lvlianglin

您正在瀏覽: 狗比人貴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比人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