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人貴在誠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貴在誠實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孔子周遊講學,見兩個小兒辯日,問其故,一個孩子說早上的太陽離我們近,中午時離我們遠;而另一個孩子卻反之。大名鼎鼎的孔夫子被倆小孩問住了,孔夫子老老實實地承認說:“這個問題我回答不了。”倆小兒嘲笑孔子。看來,在學習的道路上,沒有人能夠知道一切,孔子是一個知識淵博,學富五車的人,他也有不知道的東西,但可貴的是他沒有不懂裝懂,而是向孩子承認自己在這方面的無知。我們應該像孔子那樣,知道的就是知道,不知道的就是不知道,這才是真正的智慧,唯有這種誠實的態度,才能夠學到更多的知識。更何況,我們是孤陋寡聞的小輩,在求學的路上,更應該抱着這種誠實的態度。

  人應該以誠實為本,茄子不開虛花,小孩子不說假話;大人一諾千金,言而有信,言出必行,腳蹋實地,實事求是。記得一個作家曾經說過:“做一個誠實的人,勝似做一個有名氣的,誠實,守信,是做人的根本。人生在世,若無誠實的品德,那麼,就如屍走肉,與動物沒有什麼樣區別。

  誠實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繼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青少年責無旁貸的義務,一個民族要興旺,首要的是民族的每一份子都應該做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人貴在誠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貴在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