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為我是法蘭西人——《最後一課》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我是法蘭西人——《最後一課》續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我是法蘭西人——《最後一課》續寫 標籤:《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最後一課作文 因為我是中國人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韓麥爾先生還靠着牆壁,目光無神而空洞。小弗朗士戀戀不捨地看着教室,依舊坐在位置上。韓麥爾先生走了過去,嘆了口氣,輕輕的對他說,“小弗郎士,我可愛的孩子,以後再也見不着你了,但願你不要忘了我,以及在這裡學到的一切。”他的目光有些許期待,拍了拍了小弗郎士的肩,回頭走掉,眼中是即將決堤的淚水。 

  小弗郎士慢慢地收拾着書包,一步一步的離開,再見,法語;再見,韓麥爾先生;再見,教室。 

  那些曾經令小弗郎士感到枯燥的法語課本,如今卻希望他們永遠陪在身邊,一想到以後沒有機會上法語課了,他的心就蔓延着痛····· 

  小弗郎士啜泣着走出了教室。草地上的普魯士兵正在練習,現在看來卻十分可笑與滑稽,杜鵑的叫聲也出奇地變得令人煩躁。 

  不知何時,天陰沉了下來,市民們一個個嘆氣着從小弗郎士身邊走過。小弗郎士有一種不安,他似乎看到了他們眼中的惋惜與同情。“唉··又是一個不能上法語課的孩子。”“是呀,我的孩子以前那麼討厭學習,現在卻爭着要看法語書。”“唉···”原來大人也為這件事感到痛心,小弗郎士有點觸景生情,突然很想哭。 

  他一邊踢着石子,一邊痛罵普魯士人。他走的極慢,在不遠出看見韓麥爾先生和他的妹妹正在普魯士兵的催促下坐上離開的車子。“韓麥爾先生!”小弗郎士奔過去,“韓麥爾先生,你要走了嗎?真的再也回不來了嗎?”“不!我相信我一定能回來的!”他的眼中透着堅定,那是對國家的信心! 

  “快點,羅嗦什麼?”普魯士兵有開始催了,韓麥爾先生無奈的跟着汽車離去,探出車窗向小弗郎士揮手告別。小弗郎士心中有悲戚,他越來越厭惡普魯士,他要報仇,他要保衛祖國! 

  他跑到徵兵出,毅然寫上了自己的名字。“孩子,你這麼小為什麼要當兵?”長官有點不可思議。 

  “因為我是法蘭西人!”

您正在瀏覽: 因為我是法蘭西人——《最後一課》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我是法蘭西人——《最後一課》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