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寫《最後一課》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最後一課》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天晚上之前,我從未感到如此的悲痛,那種痛苦,遠比親人的逝去來得深。 

  那天晚上,我洗漱完畢,正坐在桌前備課,突然一陣敲門聲打破了沉寂。我懶洋洋地站起來,從窗口往外看,隱隱約約幾個人影,好像是部隊的官兵。我心裡“咯噔”一下,開始緊張起來。我猶猶豫豫地打開了門,只見門外望着我的,是一雙雙冷漠的眼睛。 

  一個德軍軍官看了看我,從口袋裡摸出一張寫滿德文的紙遞到我面前,“這是你的停職令!新老師後天就到,請您在明天日落之前離開這裡!”他似乎成了這裡的主人,像對待奴隸一樣對待我,我氣憤得發抖,恨不得揪住他,大聲告訴他:“這裡是法國的土地,法國人民才是這塊土地永遠的主人!” 

  他們走後,我坐了下來,一想到明天是我最後一次教那些可愛的孩子,我便心如刀絞,望望窗外,天那麼暗淡,星也灰暗了許多——正如我此時之心。“睡吧……”這是今天我對自己說的最後一句話。 

  火光衝天,侵略者抓住我,用鞭子抽我,用棍子打我,我不屈地反抗着,鮮血、傷痕布滿我全身……一聲雞鳴,我從夢中醒來, 我回憶起夢中之景,無奈地笑笑。我不過是個教師,除了教書,我還能做什麼?我簡單吃了早餐,穿上了我最漂亮的禮服。臨出門,回頭望望這間簡陋的小屋,此時此刻,它在我心中,是那麼的溫暖,給了我直面命運的勇氣。 

  我走下樓,站在教室門口,深吸一口氣,安慰自己:該來的總會來……在我跨進教室的那一剎那,空氣好像凝固了似的,教室里的同學都吃驚地張大了嘴巴,既而又竊竊私語。他們臉上的表情很使我難過,於是我轉過身去,凝視着空空的黑板。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估摸着學生該到齊了,便轉過身來,這下卻讓我吃驚得張大嘴巴——教室後排坐着從前的鎮長、郵遞員等一些老人,我微微感到不安,但很快又平靜下來——他們向我微微的點點頭。 

  我環視了一下教室,目光在一個空位上停住了——小弗郎士還沒來!我深知現在時間的寶貴,但我不希望給這最後一課留下任何遺憾!我只好耐着性子等着,不停地踱着步子。 

  手錶上秒針一圈一圈的轉着,我開始由不耐煩轉為失望。突然,“嘭”!門被輕輕地推開了,是小弗郎士! 

  我的心輕鬆了,溫和地對他說:“快坐好,小弗郎士。我們就要開始上課,不等你了!”等他坐好,我也坐上椅子,嚴肅地對他們說:“孩子們,柏林已經來了命令,阿爾薩斯和洛林的學校只准教德語了。新老師明天就到。今天是你們最後一堂法語課,希望你們能夠多多用心學習。”說完,我便開始上課。 

  首先,我總結了同學們學習的弊端,然後,從這一件事談到那一件事,談到法國語言上來了。我告訴他們,法國語言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最明白,最精確;又告訴他們,我們必須牢牢記住它,這樣我們就好像拿着一把打開監獄大門的鑰匙。說到這裡,我就翻開書講語法。我總有一種奇怪的衝動,希望把我所有的知識都塞到他們的腦子裡。 

  法語課完了,我們又上習字課。我發了一些新的字帖給他們,字帖是我特意挑選的,帖上都是美麗的圓體字:“法蘭西”“阿爾薩斯”。這些字帖掛在課桌的鐵杆上,好像許多面小國旗在教室里飄揚。我看的發獃了,不禁在自己的桌上也“升起”一面“小國旗”。 

  看着孩子們認真的樣子,我從心底感到一絲滿足。望望窗外,花兒依舊那麼艷,草兒依舊那麼青,即將成為亡國奴的命運無礙於它們,“我的花兒呀,”,我想,“你們即將被敵人所踐踏,但願來世你們還作法國花!”微風吹過,紫藤悄悄地趴在窗口向里望,我看着它,不禁回想起四十年前的那一天,它還是一顆小小的種子,靜靜的躺在我手中,我將它輕輕的種下,希望有朝一日它能開花。四十年,四十年啦!四十年都過去啦!難道我的教學生涯就這麼屈辱地結束了嗎? 

  不過,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這些學生,他們都即將長大,他們將為祖國而發芽,為祖國而開花! 

  忽然教堂的鐘敲了十二下,祈禱的鐘聲也響了。我站起來,臉色慘白。“我的朋友們啊,”我哽住了,我說不下去了。 

  我轉身朝着黑板,用盡全身力氣寫了兩個大字: 

  法蘭西萬歲! 

  然後我僵住了,只向學生們做了個手勢:“放學了——你們回家吧!” 都該走啦……

您正在瀏覽: 改寫《最後一課》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最後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