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深刻的教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刻的教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天,我和媽媽從街上回來,看見一個花店老闆正一本正經地拿着刀子一片片地削立在道路上紮根很深的木樁,我看見了不禁笑了起來。

  媽媽卻感到奇怪,說:“你笑什麼?”

  我邊笑邊說:“你看,那花店老闆很蠢哦!”

  媽媽接着問:“為什麼?”

  我更覺得好笑了,說:“你看他的煤火滅了,他用刀子把木樁削成一片片當柴燒。”

  本以為她會和我一起大笑,沒想到媽媽卻說:“你的想象力倒挺豐富的,但為什麼不把這件是換個角度想想,他這麼做是怕別人走路不方便,或許曾經有人在這裡摔倒過,為了我們過路的人摔倒,他才那麼辛苦地把木樁削去。”

  剛聽了,我還不明白媽媽這句話的意思,便自以為是地說:“可現在也沒什麼好人呀?”

  媽媽聽了,又和藹地和我說:“壞人是有,可好人也不少啊!只是你沒細心觀察,或是你誤會別人的良苦用心了,才會覺得世界上沒什麼好人。如果人們都像你說的那樣,那人與人之間就會不存信任,那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啊。”聽了媽媽的話,我的臉紅了。

  這是發生在我10歲時身上的一件事,通過這件事,每當看見打掃大街的人,我都會想起媽媽的話。

  湖南省安化縣梅城鎮中學初一:李揚帆

您正在瀏覽: 深刻的教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刻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