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過孩童時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孩童時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走過孩童時代 

  一生中,幼時的記憶雖短暫,但揮之不去;幼時的生活雖幼稚,但此生難得。空閑時,回想一下幼時:臟髒的小手,畫出了童趣。初春,折一朵小花,叫嚷着將它丟到空中;盛夏,捕一隻蜻蜓,歡笑着來回奔跑;清秋,拾一片落葉,獃獃的想着它為什麼凋零;寒冬,滾一個雪球,激動的撲到它身上。天真,調皮,歡笑,構成了,往昔的幼時。曾為糖果喜悅,曾被蟬蛻驚嚇,曾為歸燕擔憂,曾被雪團擊中,曾為童話迷戀,尚被父母關懷。不論何時,我們都是父母心中,那個乖乖的孩子。幼時雖已被塵封,但親情,永遠不會消逝,只會,越來越溫暖。 

  當我已不再是淘氣的孩子,在記憶里,小學,留下了一行腳印。那腳印,行着,走六年了。六年,總想寫些什麼,留下它。但是,每次張開紙,留下的,只有斑斑墨跡,在思想的空白中,默默的徘徊。六年的學習與生活,飄渺在我的腦中,像霧一般,無法散去。我曾多麼想離開母校,到外面,去打拚一番,但是,我留下了,不知何時,母校已銘在我的心中,難以割捨。無法想象,離開后,會是什麼樣子!同學們,六年了,我曾告訴自己要笑着告別母校,但分別後,卻是如此的哀傷。“樂莫樂兮新相知。”記得嗎?六年前,我們相識,同舟共濟,到了今日。“悲莫悲兮生離別。”今日,我們將分離,飲了這杯酒,飲罷,便分道揚鑣,散在人世間,期待着,再次的相逢。離別時,雖不曾流淚,但哀傷,吞噬了淚水。離別時,雖不曾高歌,但悲痛,帶走了歌聲。珍重,請珍重。 

  小學,既然無法留下它。索性,翻過它,翻過小學,這一頁難以遺忘的記憶。 

  翻過這頁,下一頁,是一個是以嶄新的開始,我能做的只有滿懷期待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走過孩童時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孩童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