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上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見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世界上,生活着許許多多的人,有老人,有小孩兒,有男人,有女人,有青年……在他們當中,又有富人,有窮人,有地主,有農民,有殘缺人,有健全人……雖然他們無論是地位、身價,還是物質條件都迥然不同,但是還是有一些不同的人從事着相同的“工作”。

  記得那是一個周末的下午,我和媽媽興緻勃勃的去逛街,在這條長而寬的大道兩旁,擺滿了各種各樣的小吃、服裝、擺設品……有趣極了!我們走在左側的人行道上,一邊欣賞,一邊聊天,就在無意中,我發現前方有一個人好像跪在地上給人磕頭,他的周圍圍了很多的人,因為我有點近視,所以看的不是很清楚,但由於好奇心的驅使,我不得不跑去看個究竟,當我從人群中擠進去一看,“天啊!他……他的……他的腿……他的腿不見了!”我驚訝的說著,一股熱淚差點就湧出眼眶,這時媽媽也擠了進來,立刻把我拉了出去,邊走邊對我說“孩子,你知道他為什麼要跪在這給人磕頭,要點小錢嗎?”“他的腿沒有了,他不能幹活了,沒有錢生存,所以……”“好了,別想那麼多了,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呢!走吧”,說著說著,不知道怎麼回事,前面又圍了很多人,由於我的情緒還沒有恢復,所以對此沒什麼興趣,但是,當我從他們身邊經過的時候,我才發現,這也是一個跪在地上的人,他不是一個老人,也不是一個殘疾人,而是一個健全的青年人,這使我感到很奇怪,心想,怎麼回事,這個年代,還流行跪地磕頭?他,一個身強體壯的年輕人,居然連一點自尊心都沒有,厚着臉在這白要錢,難道他有手有腳就不能幹活掙錢嗎?

  其實,在這個社會上,有很多人都是這樣,為了自己撿便宜,不惜不要自己的自尊心,甚至撒謊騙取錢財,以及人們的同情心,這種人實在是太可惡了,難道他們連一點點的自愛都沒有嗎?

您正在瀏覽: 路上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