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家路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路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放學,我愉快地走在回家路上。

  到天橋前面一個路口時,我試圖穿越馬路到對面,這樣比上天橋快多了。可就當我準備踏上馬路時,卻被風一樣川流不息的車輛嚇得打響了退堂鼓。

  十字路口都是十分重要的通道,一條是國道,一條是同向高速路口的道,車速都相當快。

  我只好老實地走上天橋。站在橋上,我往下望,車輛來來往往,像長河。可上面還是有一些不和諧的黑點——有的同學正穿越馬路。看着他們一個一個蹦上人行道,我的心一下緊繃,一下又放鬆,可他們似乎沒有意識到危險。

  有一個蹦蹦跳跳的小男孩,左閃右閃,躲過了一輛又一輛的車,正當他就要穿過馬路時,一輛麵包車從拐角處殺出來。麵包車司機緊緊踩着剎車,並大聲按着喇叭,車輪碾壓馬路的“嘶——”和喇叭聲交織在一起,揪着我的心。小男孩一開始竟不知道,當看到死神般的麵包車向自己逼近,嚇得臉色蒼白,趕緊用手護着頭,蹲在地上。我的心也是緊緊繃著,心中像有一隻兔子怦怦直跳,怎樣深呼吸都壓不住,手緊緊扯着紅領巾。看到麵包車離男孩越來越近,我閉上了雙眼,不敢看。耳朵里只響着剎車聲。“咚咚——咚咚——”直到剎車聲停止,我才敢睜開眼。麵包車停在男孩面前,裡面的貨物傾倒了一地,男孩嚇到在地上,哭了起來,還好有驚無險。

  通過目睹這件事,我明白了要遵守交通規則,生命只有一次。

您正在瀏覽: 回家路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