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像往常一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看見一隻全身黑色的小狗搖着尾巴,耷拉着耳朵向我這邊一蹦一跳地跑來。我向來都是與狗很有緣分的,而且還經常交一些“狐朋狗友”。現在一看到這條黑色的小狗,我心裡便樂開了花。 

  我蹲下身子,來了個“攔路搶劫”,笑咪咪地對小狗說:“來,小狗,來姐姐這兒,姐姐給你好東西吃。”可是小狗並不領情,只見它顯出了一種凶神惡煞的神情,向後退了幾步,黑色的兩隻眼睛瞪得我心裡真慌。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小狗面前,並摸了摸它的頭。猛然小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我撲來,狠狠地咬了我一口。霎時,我的腳紅了一小塊,這下可把惹火了。我待它那麼好,它竟然恩將仇報。我越想越氣。當小狗再次向我撲來時,我早已做好了充分的準備,騰起一腳把它踢飛了。這隻小狗頓時重重地摔到了牆角。它趕緊爬起來,邊嗚邊跑了。可我並不解恨,繼續向它追去。 

  在路的轉彎角,我發現那條小狗趴地上一動也不動。呵呵,這下有你好果子吃了,我可要報一箭之仇了。當我向小狗撲過去的時候,竟看見小狗旁邊有一隻大狗虎視眈眈地看着我,張牙舞爪地準備和我一拼。我頓時明白,那隻大狗原來是小狗的母親。“汪——汪——汪——”大狗齜牙咧嘴地叫着。我才不管你呢,拿起石塊向小狗扔去。大狗“汪——”的一聲猛向我撲來,死死保護着那條小狗。我的臉頓時變得煞白,心跳突然加快了,一隻小狗我還勉強可以對會,但兩條狗一起上,我連百分之零點零零零一的勝算都沒有。尤其那大狗的凶樣,我看了就直打抖擻,要和它們斗的勇氣早跑到九霄雲外去了,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我飛快地往家跑去,一邊跑一邊扭頭看,只見那條大狗緊緊地跟着我,那條小狗也緊隨其後,得意洋洋地搖晃着短短的尾巴。我於是強打精神,咬緊牙關越跑越快,一溜煙似地跑回了家。“?紜??蔽伊?Π衙毆厴稀? 

  這事雖已過去好幾天了,但每當想起還是有點后怕。想想那條大狗竟為了保護小狗,全然不知害怕。哎,看世間萬物,母愛其實是一種天性。動物也好,人類也罷,惟有母親對子女的愛是默默奉獻的,甚至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大狗的那種真摯的母愛,使我頓悟要用愛心去擁抱真善美的生活。 

指導老師:王芳

您正在瀏覽: 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