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路上見聞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見聞隨筆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路上,看到一個年逾古稀的老奶奶,一頭灰白的頭髮,手持一根木拐杖,有些佝僂的身子,卻是挑着兩大袋的東西。

  我走近細看,發現老奶奶挑的一大袋紙箱和一大袋塑料瓶。

  顯然,這是收廢品拿去賣的呢。

  體積不小的紙箱和大大小小地瓶子被整整齊課時放進袋中,而且袋子也挺乾淨的,可見老奶奶做事的細心。

  可是雖然是紙箱和空瓶子,數量有這麼多,肯定是有一定的份量的。老奶奶年紀這麼大,這樣能吃的消嗎?

  我看着迎面而來的老奶奶一邊拐杖探路,一邊挑着東西,心裡有些不忍,想着要不要幫幫她。

  可我的方向和她的是相反的呀,而且我不知她家住哪裡,我要幫她挑,不知要挑到哪裡去?還有一個就是,從沒有肩挑過東西的我,會挑這些東西嗎?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老奶奶拄着拐杖路過了我,挑眼看了我一下,淡定地和我擦肩而過。

  我回過頭,看着那個慢條斯禮,漸行漸遠的瘦弱的身軀,裡面的滋味難以名狀。

  她是因為生活所迫嗎?否則,就算再節儉,子女也不會讓這樣一個年紀的老人這樣出來挑廢紙箱吧?

  回過頭,往回走的時候,我又碰上了一些再在閑聊散步的老者,不知怎地,我的心裡浮現出了龍應台寫給安德烈的那段話: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老一輩的人太多的人沒有讀書的機會,而他們之間,讀過書和目不識丁的人,那生活狀態真的是天壤之別。

  我很慶幸我成長在這樣的一個可以自由學習的時代,好好珍惜,為自己的成就感和尊嚴,為快樂。

您正在瀏覽: 路上見聞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見聞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