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一直都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一直都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由於種種原因,我在媽媽身邊待了半年,春節前我要離開了,回到家鄉。

  那個冬天很冷,我自己收拾好行李之後,便感到肚子開始劇痛起來。“啊!”肚子痛得讓我不由自主的叫出了聲。在一旁一直沉默的媽媽聽到之後急忙說:“怎麼了?要不要緊?要不然明天再回去吧?”我聽到這幾句話,便覺得什麼都不疼了,蟲媽媽吼道:“說來說去你就是不想讓我回去!我不管,就算是疼死我今天也要回去!”媽媽沒有說什麼,到飲水機錢為我倒水去了。

  那天,媽媽只為我請了一個下午的假,晚上還要去上晚班。這讓我很生氣:不陪我回家就算了,還只請那麼丁點假。哼,不愛我!

  媽媽送我到車站上車后,車子很久都沒有發動,或許還在等乘客。媽媽哆嗦着雙唇對我說:“婷婷,天很冷,我先回去上班了,你好好照顧自己。”於是,在我的注視下,媽媽的背影漸漸消失在人群中。車子上有很多母子、母女,唯獨我自己是一個人。車上沒那麼冷,可我的信卻冷到零下50攝氏度!那一刻,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而此刻對媽媽也是失望透頂。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車子慢慢開啟了,我的眼淚也被窗外吹來的風所風乾了。下意識的看向窗外的人群,一個瘦小的、熟悉的身影跳進我的眼眶---那是我的媽媽!她竟然在冷風中等了我半個小時,竟然沒有趕去上班!她在人群中顯得那麼單薄,想一個紙片人,風一吹就倒。在冷風中,她不時整理零亂的頭髮,或許只是為了能夠更好的看清自己的女兒!那是怎樣的一種愛!看到媽媽向我招手,我的眼眶又濕了。之前對媽媽的不理解及埋怨通通被這世界上最純凈的液體沖刷乾淨。這是,車子上放起了《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吧此情此景襯托得更感人。一想到媽媽並沒有棄我而去上班,我的心裡就暖暖的。一路上,我依然能感受到媽媽的愛一直陪伴我回到家。

  其實母愛一直都沒有離開過我。例如那次作文競賽,是媽媽那句“天塌下來有那些一米八的人撐着,他們塌下來了有我替你撐着,天塌下來你都不用怕,更何況區區一個作文競賽?”支撐我整整兩個小時的緊張比賽。不過可笑的是,我的而媽媽比我還要矮。

  母愛,一直都在。一回頭,儘是母親的無限牽挂與疼愛。

  靈山陸屋中學初二:龔翠婷

您正在瀏覽: 母愛,一直都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一直都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