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原來家一直都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家一直都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個性格內向而又不太說話的男孩。 

  在他很小的時候,父母都在外面打工,家裡只有自己,他小時候常常趴在窗戶下唱歌,不唱給他人聽,只唱給自己和孤單的小鳥聽,晚上一人睡覺,天很黑,光線很暗,他有些害怕,於是拉開燈,在桌子有光的地方放上自己最喜愛的玩具,有時晚上做惡夢,他試圖抓住什麼,可是什麼也沒有,他會一個人躲在被窩裡靜靜地哭。

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孤獨,每次感到孤獨時,他就會獃獃地望着桌上的那個玩具。日子還是一天天過去了,他不再哭。他上了學,學會了寫字,他開始把一些話說給自己聽或寫下來,然後撕掉。他明白自己已經長大了,抱怨和淚水似乎不再有任何意義。 

  慢慢地,家裡搬進了新房,這彷彿是一個新的開始,因為那裡的光線很亮,也很柔和,這比夜裡的燈光好多了。有一天他在教室里睡著了,做了一個很美好的夢。他夢見母親為了他做子一大桌菜,和他一起笑,然後吻了他的額頭,醒來后,才想到那天是她出世以來的第八個生日,他知道晚上父母一定又不在家。 

他一直留着小時候的那個玩具,因為喜歡那色綵帶來的溫暖。他把所有的孤寂寫成文字留在日記本里,每寫完一篇,他就會很習慣地再念一遍。也許有一天風會吹動它們,也許她會知道他的寂莫,給他一個家。 

  一次,他走出家門發覺落了東西,於是回去取,看見媽媽正在吃一些剩下的飯菜。他站在門口看着她,突然間心裡覺得難受極了。於是記起母親曾在夜裡等他回家,記起母親每次都把肉夾給他,記起母親為他做的衣服,記起母親為他包紮傷口…… 

  他哭了,原來家一直都在,他站在門口,彷彿剎那間豁然開朗,彷彿時光又回到從前,那個還有父母疼愛的時光,原來家一直都在,只是晚了點發現。

您正在瀏覽: 原來家一直都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家一直都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