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人之性,生而有好利焉,順是,故爭生而辭讓亡焉。生而有疾惡焉,順是,故殘賊生而忠信亡焉。生而有耳目之欲,有好聲色焉,順是,故淫亂生而禮義文理亡焉。然則從人之性,順人之情,必出乎爭奪,合於犯分亂理而歸於暴。”

  星燃蒼穹,我的思緒亦翻飛涌動。抬頭遙望夜空,深邃的歷史積澱穿越百年光陰,給人以厚重和踏實,可是反觀今天,我的眼睛濕潤了。

  2010年10月20日夜,西安音樂學院大三學生葯家鑫駕車不慎撞上前方同向騎電動車的張妙,下車查看時,發現張妙正倒地呻吟,僅僅因為害怕“農村人會找麻煩”,便轉身從車內取出一把尖刀,連捅八刀將被害人致死。世上又一個可憐的孩子,就從此失去了媽媽的關愛。

  2011年10月13日,年僅兩歲的女童小悅悅走在巷子里,接連被兩輛車三次碾過。讓人難以置信的是,七分鐘內在女童身邊經過的18個路人,竟對此不聞不問。絢爛的生命之花還未綻放,就在路人的冷漠眼神中早早凋零。

  2012年2月的一天,江蘇常州一敬老院中,兩名少年對着白髮蒼蒼的老人滿嘴髒話並拳腳相加,老人雖奮力反抗,但依舊敵不過年輕小夥子的毆打。

  ……

  一幕幕悲劇無情地拷問着現代人的內心,鞭笞着我們的靈魂,我們憤怒了,我們彷徨了,我們沉默了,我們麻木了,我們黑色的眼睛里已僅僅只剩下一片黑暗了……

  漫漫長夜,涼風習習,我不禁低頭沉思,難道人性的根本真的就如此醜陋不堪嗎?

  不!荀子雖把人性假定為“惡”,但他依然相信人有向善的方法:

  必將有師法之化,禮義之道,然後出於辭讓,合於文理,而歸於治。

  “化性起偽”、“積善成德”,荀子在這裡所強調的,正是“學習”和“教育”的重要性!

  君不見,不曾說過放棄,一連五年帶着媽媽上班的孝子陳斌強是世界上最有孝心的兒子。

  君不見,無私奉獻自己,主動捐獻器官的小學生何鑰是世界上最可愛,最善良的孩子。

  君不見,那用粗糙的手支起課桌,用寬厚的背擋住風雨的高淑珍是世界上最慈愛,最美麗的教師!

  君不見,“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一件件動人的事例正讓我們又重新燃起對多彩生活的希望!

  我只是個十三歲的中學生,我不懂大人們所謂的“現實”是什麼,我只知道: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而我卻要用它來尋找光明。

  初一:張慧慧

您正在瀏覽: 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