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夜裡的一點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裡的一點光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初讀這首詩時,便愛上了它,不是因為他有多美的言語,多華麗的辭藻,也非純粹的喜歡他的韻腳,只是從內心深處,莫名的傳來一種聲音,向我訴說著一分堅強,一分執着與一分堅強。

  “人,並不是生來註定要被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可就是不能打敗他。”這是我從前對於“堅強”這兩個字的認識,只是現在,發現他有點遙遠,不過還好,這隻小小的螢火蟲卻告訴了我另一種堅強——黑夜裡的堅強。

  這種黑夜,這種堅強,對於每個同齡人來說都應該是不陌生的。在這黑色的夜裡,似乎有前進的荊棘坎坷,有沉重的心情,有脆弱的難以扛起尋夢之翅的雙肩,那些月光皎潔,星光璀璨似乎早已成了人世生活的主色調,但眼前的這隻螢火蟲,這片黑夜,卻意義更深。

  晚上,我倚着微弱的檯燈光,咀嚼着黑夜帶來的孤獨與沉默,再一次讀《螢火蟲》。

  其實《螢火蟲》只是一首再也普通不過的詩了,他並不是人人皆知,或許說很少有人知道。它沒有徐志摩的那句“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收,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樣的寂靜輕靈,也沒有郭沫若“我為我心愛的人兒,燃到了這般模樣!”那麼熱情奔放,更沒有戴望舒的“撐着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雨巷。”這樣傳神的讓人憂傷迷茫。

  他講述的,只是一隻螢火蟲不滅的信念。僅此而已。

  眨着有些迷茫的眼睛,我又重讀這短短的文字,忽然間,我似乎讀到了這隻螢火蟲的魅力,深味其中的堅強,尋求人生的點點哲思。

  就像海子說的“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或許他,就是那隻黑夜裡的眼睛,用它為弱的光芒去尋找自己的光明。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怎麼想,永遠的堅持自己的信念。這就叫自信吧——我仔細思考着,忽然覺得可悲。我身邊有太多人被人生中的絆腳石絆倒后就再也爬不起來了,從此便蝸居在專屬失敗者的角落,一蹶不振,就這樣保持沉默。我懂得“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的道理,既然他們不再爆發,那等待他們的就只是死亡,這真得很恐怖。於是,螢火蟲,似乎成了我人生的榜樣。

  “並非不知道,最暗的星也比我輝煌。”是的,小小的螢火蟲發出的那一點光,是無論如何也比不了星月的光芒。從古到今,有多少文人墨客讚揚過潔白的皓月,燦爛的星光,只是他們忘了,忽視了世間竟還有比那些光還要美麗,還值得讚賞的光。有人說,那是他們太微小了,根本沒人會去注意,可我認為,就因為這樣,才更值得讚揚。

  “我還是這麼一閃一閃的飛行,儘管我只有這麼一點點光”——這是讓人震驚的堅強毅力——堅持並不意味着勝利,但不堅持決不會成功。或許可以這麼說“精神上的勝利遠大於物質上的獲得”它深知這個道理!何其偉大,有何其崇高。

  回到現實,我們為何不作一隻螢火蟲,不要因為夜太黑,路太長,天太冷而退縮,也不要因為坎坷荊棘而放棄,不妨對自己說:“事事我曾努力,成敗何須怨我。”或者說“只要太陽還從東方升起,就永遠不要放棄希望”。

  或許我該感謝寫這首詩的人,有或許,我該感謝這隻螢火蟲,是他,也是它,告訴了我一個哲理,教會了我如何對待人生。就讓我們隨着螢火蟲一起高飛在黑色的夜裡,堅持自己的信念,相信黎明就在不遠的前方!一帆風順那只是故事,艱難困苦那才叫生活!!!

您正在瀏覽: 黑夜裡的一點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裡的一點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