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色七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色七歲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黑色七歲

  從七歲后,我變了很多。

  都怪我老爸。

  我小時侯很瘦,體質也就不好,動不動就得病,而他是警察,人高馬大的,渾身都是肌肉,大冬天的洗冷水澡,

  我們父子形成了強烈反差。於是他要改變這一現狀,從我七歲起,他就教我做俯卧撐,剛開始我當然不行,他就讓我撐着不用動,可是我撐了一會兒胳膊就酸了,可他仍然不讓我停,我就繼續撐着,我也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感覺就像一個世紀那麼長,我在拚命堅持着……終於,我撐不住了,胳膊一軟,一頭載到地上,差點把門牙給磕掉了,我坐在地上哇哇大哭,母親過來安慰我,他卻什麼也說,走了。這時,他給我留下的印象就是冷漠,無情。

  想不到第二天,他又讓我練,只不過在我頭部下面墊了個墊子,這樣我再摔倒的話可能會輕一些。

  一星期後,我終於能做1個俯卧撐了,然後他就讓我每天晚上做一個。一段時間后改成3個,然後就是5個,10個,12個,15個……現在,我得每天早做上30個俯卧撐“開開胃”才可以吃早飯,晚上要做60個(分成2組)才能睡覺!!!不過我的體質確實好多了,肩膀比同齡的同學寬,肺活量逼近5000,肌肉也初具規模了,這都得益於我老爸,我很感謝他當初教我做俯卧撐,否則我今天頂多是個高分低能的“高才生”,只是,我不當他的面承認罷了~

  他和我母親似乎有個不成文的約定,他負責教育我做人,母親負責教育我學習。

  他自己很講衛生,也把我家收拾的乾乾淨淨的,恨不得把地板擦的可以當鏡子用。而我從小邋邋遢遢的,襪子通常只能找到一隻。又和他形成了鮮明對比。為了培養我的勞動意識,也是從7歲起我擔負了家裡的刷碗任務,直到現在,無論我時間多麼緊,我也得刷完碗才能去干別的。後來我家買了電腦,我總在電腦前扎着,他又下了一道命令:拖一遍地才能玩電腦!我暈,我家120平米拖個地也累夠戧啊,但是為了玩,我不得不經常拖地,拖一遍地玩的時間還是有限的,一般在1小時左右,他要是高興了或是喝點酒就可以時間長一點。他最近又發明了一種酷刑??讓我刷坐便器!!!雖然裡面看着是挺乾淨,但是你對着它呆上一會就得浮想聯翩。剛開始還有專業的工具,刷起來沒什麼,但是他後來發現總是有死角刷不幹凈,就讓我用手拿着鋼絲球伸到裡頭擦,還不讓我戴防水手套!!!你要覺得沒什麼你可以去試試。

  他很善於寫作,還發表過幾篇關於法律的論文。令他失望的是我從小寫作一塌糊塗,再一次和他形成鮮明對比。還是從我七歲時??又是七歲??讓我開始寫作文,他高興了出個題目讓我寫一篇,不高興還得讓我寫一篇,我有抵觸情緒,所以慢慢吞吞的,一篇300字的作文下來經常要花1個小時,然後他先讓我媽給我評價一下,當然我母親每次的評價都是不錯的,可是一到他那就變成劈頭蓋臉的批評,也難怪,他拿自己的標準評價我的作文,能有好的評價嗎?然後他就給我改,改一遍我謄一遍,然後再改,我再謄……一篇作文通常要改4,5遍,我就得謄4,5遍,他一邊給我改還的一邊批評我,嚴重傷害了我自尊心,所以我都是鼻涕一把淚一把的改,稿紙上總會留下我的淚痕,想起來那時的歲月,現在真是不寒而慄啊!後來小學課本上有一課叫《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我吃驚得發現我和那個主人公那麼相象!

  但是他最絕的,就是沒打過我一下,沒罵過我一句,最多是用他的手指彈我的腦袋(那也很痛),然後讓我做俯卧撐。

  最近我看電視,才發現他對我的錘練就像錘鍊特種兵一樣:先錘鍊身體,再錘鍊精神,最後錘鍊意志

  七歲,在我的印象中是黑色的,但那一年,我改變了很多。

  沒有那一年,也就沒有今天的我。

您正在瀏覽: 黑色七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色七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