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冬*雪 

  春之色為冷的綠,如碧波,如嫩竹,貯滿着希望之情義。 

  夏之色為暖的黃,如金橘,如麥浪,孕育着蓬勃的希翼。 

  秋之色為熱的赤,如夕陽,如紅葉,標誌着事物的終極。 

  冬之色為純的白,如銀霜,如飛雪,象徵著美好的心靈。 

  一年四季,各有千秋,而我要讚美的是那“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冬天。 

  千古名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不錯的,當清晨推開門,出於驚喜看到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走出房門來到院子里,果樹上一片白茫茫,彷彿花兒們正含苞欲放,爭相鬥艷的景象。豈不是“辜負故園梅樹好,南枝開放北枝寒”嗎?“池面冰膠,牆腰雪花,雲意還又沉沉”當天空中還稀稀疏疏的落着幾朵雪花,就像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精靈,投入大地的懷抱。 

  走在街上,銀裝素裹,一排排“飛絮飛花何處是,層冰積雪催殘,疏疏一樹五更寒”的楊柳被風兒抽打着枝條,帶着點雪,碰到臉上一絲涼嗖嗖的感覺。抬眼望去,幾個孩子在打雪仗,堆雪人,不管哪凍得通紅的小手,不管那雪落在自己的臉上,他們的友誼不是像雪一樣白嗎? 

  冬天對於我們農村小孩子來說,最樂的就是過年了。到路旁,隨便問一個孩子為甚麽喜歡過年,不同的年齡,同樣的答案“過年可以穿新衣服,放鞭炮,吃糖果,大魚大肉擺滿桌,最好的還是一家人熱熱鬧鬧吃餃子!”是啊,過年了,有這麽多事要干,豈能愁不快樂那? 

  這就是“樓船夜雪瓜洲渡,鐵馬秋風大散關”的冬天。

您正在瀏覽: 冬*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