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冬的寄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冬的寄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雪花紛飛,舞女似得妖嬈。——題記

  “千山鳥飛絕,萬跡人蹤滅。”北方的冬天,寒風刺骨,死寂沉沉。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下雪我總會到院子里去發一陣“瘋”。用手去捧雪,去滾雪球,那個時候好像不怕冷、不怕涼,可是現在就不一樣了……

  “下雪了?!呀,下雪了!…”清晨一聲尖叫聲把我從夢裡叫回到現實。“姐,你快起來,下雪了。”弟弟語氣里有藏不住的喜悅。“哎呀,不起,冷死了。”我把頭埋在溫暖的被窩裡,悶悶的說道。

  我仍舊躺在床上,但是已經沒有了睡意,院子里傳來弟弟一聲聲的笑聲。我不滿的起床。“喲,小懶豬起來啦。”媽媽眼睛里含着笑意。“媽,你今天怎麼這麼高興啊?”我邊喝牛奶邊問道。“下雪了啊。”媽媽跟小孩子一樣歡快的說。

  中午,雪已經不再下了,從窗戶往外面看,白茫茫的一片。好漂亮是我對外面景象的評價,我再也在屋子裡呆不住了,跑出屋子,飛奔到大街上。

  一切都是白的。屋頂是白的,樹枝是白的,街道是白的,雪人是白的,白的有點刺眼,但是讓人忍不住去喜歡。

  靜靜的走在大街上,聽着腳下雪被踩踏時發出的聲音。我忽然又想起小時候下雪的情景。

  “呀,媽,下雪了。”剛剛起床,看到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恩,是啊,等一下就跟你爸爸去掃雪吧?”“好啊好啊。”我仰着小臉望着外面,壓不住等一下就去外面玩的激動的心情。

  “爸爸~,走了,你快點。”已經等不及的我,拉着還沒有吃早飯的爸爸就往外跑。

  “哈哈哈,……”看着落在手心裡的雪花,仰起臉對着爸爸笑。“爸爸,為什麼雪是白的呢?為什麼學會化呢?”我歪着小腦袋問爸爸,爸爸卻不告訴我,只是對着我笑。我看着爸爸笑了笑就有低頭去玩腳下的雪。

  那一次玩得很開心,一整天都是笑着的。現在想起來心裡都還是暖暖的。

  現在我長大了,也不再像以前那樣喜歡在下雪的時候仰着臉看雪了,也不再像以前那樣跟爸爸一起玩雪了。

  現在的我有了屬於自己的不願跟父母說的秘密了,現在的我嚮往自由了,就像現在那飄舞在空中的雪花一樣,好像就那樣自由自在的飛舞着,不管有沒有人觀看,不管有么有人鼓掌,就像那樣一直一直舞着。等到太陽出來的時候,就化成水,化成水蒸汽,再回到那片屬於我的白雲上,過一段時間就再變成雪花飛下來。

  雪,即使無香,人會有我伴着她。

  雪,純白無暇,沒有瑕疵。

  雪,飛舞在空中,冬天的伴侶。

  此時,忽然之間就覺得,在北方着寒冷又漫長的冬季,有了新的寄託希望的東西了。

  初三:被埋藏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寒冬的寄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冬的寄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