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也精彩——讀《冬陽童年駱駝隊》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也精彩——讀《冬陽童年駱駝隊》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也精彩——讀《冬陽童年駱駝隊》有感 標籤: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冬陽作文 讀《童年》有感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冬陽·童年·駱駝隊》這篇文章是作者林海音回憶自己小時候有一支駱駝隊停在她家門口所發生的事情。講述的是作者觀察駱駝吃草,自己的牙齒也跟着動了起來;作者還與她的父親談起了“為什麼打頭的那一匹駱駝的脖子上總會系一個鈴鐺”的問題。春天快要來臨的時候,駱駝開始脫毛,幼稚的作者也想拿來剪刀給它們修剪……後來駱駝隊走了,作者就問她的媽媽,駱駝到哪兒去了,媽媽就回答不上來了。作者捨不得那些駱駝,她老是想起駱駝隊,想起童年。 

  “夏天來了,再見不到駱駝的影子。我又問媽媽:‘夏天它們到哪裡去?‘誰?’‘駱駝呀!’媽媽回答不上來了,她說:“總是問,總是問,你這孩子!’”從這個對話里,我體會到作者捨不得駱駝所流露出天真的情感。 

  “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冬天又來了,駱駝隊又來了,但是我的童年卻一去不還。”讀了這句話,我感受到童年時過得飛快的;童年,是一去不還的; 童年,是最快樂的。“只是又看見冬陽下的駱駝隊走過來,又聽見緩緩悅耳的鈴聲,童年重臨於我的心頭。”這篇文章強烈表現了作者懷念童年的思想感情。作者細細地回憶着當時的駱駝隊與自己,寫出了對童年的真切感受和深切的感嘆,使我也不由地,想起自己的童年。 

  我的童年也精彩。小時候,我回到老家,最喜歡和牛在一起。起初我很害怕它們。每次遇到牛,我都是輕聲慢步地走過,也不敢穿紅色的衣服,我怕這樣會驚動它,或者突然間衝過來……它銅鈴般的大眼睛烏溜溜的,真的很大!眼睫毛彎彎的,又密又長,好像黑刷子一樣。它一眨眼睛,烏黑濃密的睫毛就像扇子一樣扇一下。可是這樣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恐怖了!:扇子在扇,扇! 

漸漸地,我跟着小夥伴與牛“零距離”接觸。因此,我對牛的恐懼也慢慢消失。遇到再大的牛我也不再害怕,也不會覺得它的睫毛恐怖。我最喜歡牽着牛到河沿上吃草。每次我都拔好多草往它嘴裡塞,它的嘴不停地嚼,不停地嚼。它的大眸望着我,好像在說:“好啦,好啦!”我笑着,撫摸着它,覺得它很好,很好…… 

  啊!童年,就是這樣讓人懷念! 

  指導教師:沈志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也精彩——讀《冬陽童年駱駝隊》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也精彩——讀《冬陽童年駱駝隊》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