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震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震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快到五一了,大多數人的心中都在想着快樂的五一長假,滿心歡喜地籌劃着自己的旅程安排;再往後推遲幾天,使我想起了一個特別的日子,讓我的心為之顫動,怎麼也高興不起來那就是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一幅幅凄慘的畫面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災難,是死神的符號,卻沒有預言。短短的一瞬間,大地被撕開一道口,山河移位,房屋倒塌,笑聲被一片片的廢墟所掩埋。天空中回蕩的只是人們撕心裂肺的呼喚聲和哭聲。救援人員紛紛的趕過來,絲毫不敢怠慢,此時的時間勝過金錢,每一秒鐘代表的都是一個人的生命。

  餘震仍在繼續,傷員與廢墟隨處可見,這時的汶川好像一座死城。大家都希望能與死神賽跑,多挽救一條鮮活的生命。這時救援人員發現了一位母親,但是她已經死了,她死亡時雙膝跪着,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人們在她的身子底下摸索着,發現一個出生三四個月大的孩子,孩子的被子中有一部手機,上面寫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母親用她的身軀為自己的孩子支起了一份生存的空間,而自己卻離開了人世。每每回想到這裡,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到母愛的偉大。用任何語言都無法表達。

  還有一個叫林浩的小同學,自己已經脫離生命危險但是他再一次返回廢墟中,尋找自己的同學,把同學背出來,在出來的過程中,砸傷了胳膊。有人問他為什麼去救人,林浩平靜地說:“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有了,要你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

  這一幕幕生死不離、情比血濃的場景數不勝數,不僅感動了中國,更震撼了世界。

  地震天不塌,大災有大愛。讓我們用愛和勇氣築起堅不可摧的長城,讓災區的人民獲得勇氣,頑強的活下去

  阿里河旗一中初一:柳穎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震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