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藍鴿子——短篇小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鴿子——短篇小說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的一個夜晚,寧靜的城牆外,雨靜靜地下着……

    若感覺自己的肩膀被拍了一下。轉過頭去,是檸。

    檸是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女孩,身上總是掛着她爸爸送給她的海豚金錶。像一個呆在天堂的女孩。可是若呢,她什麼都沒有,她身體不好,經常生病,臉色總是很蒼白。可是,看見檸的第一眼,若就喜歡上了檸,雖然若也是一個女孩,但是若總感覺檸是她離不開的一個人。

    “若,這麼晚了怎麼還不睡呢?”“你看,夜晚的天空多麼美啊!”若像一個調皮的小孩子般指着那顆閃亮的星星。若很喜歡夜晚,夜晚的時候她就特別高興。“若,時間不早了你也應該休息了。”“不。或許我能看見這樣的夜晚的日子不多了呢?”“唉。若,別詛咒自己。你看你不是活得很好嗎?”每當這個時候,若就會拉起檸的手,看着她,說:“謝謝你。”可是今天卻不同了,若沒有說謝謝你。只是帶着檸到了城牆外不遠處的一處草坪上。  

  “檸,你看!天上有什麼?”若興奮地指着天空。可是,天上並沒有什麼,空空的,只有一些星星在發光。“有什麼?”“你……沒看見嗎?唉!我知道你們都看不見,可是在我的夢裡,我總是能看見天空上有一隻只的藍鴿子飛過,很美很美……剛才我的眼前出現了幻覺,我真的看見了一隻藍鴿子。也許這就是人死之前的預兆吧……”若的眼睛里有了一些晶瑩的東西。“不會的,若,我們不會分開的!”  

  一天下午,若和檸去裝飾店閑逛。“啊,檸,你看!一隻藍鴿子!”檸看見了,那隻晶瑩的用琉璃做的藍鴿子,放在玻璃架上。若看着那隻鴿子,靜靜地看着。可是若沒有錢買下這隻藍鴿子,檸也沒法。若悄悄地走出了商店。檸看了看標價:214元。“老闆,可以少點嗎?”“哦,那可不行。你看這鴿子做地多好。再說2.14是情人節,送給你的……”老闆還沒說完,檸跑了出去。若說:“檸,你沒必要。我知道214元對我們來說都不是個小數目……”檸輕輕擦去若的眼淚,說:“沒事的。我們是好朋友嘛。”

  就在那天過後的一個星期,若突然住進了醫院,那麼突然。檸去了醫院,直接問了醫生,若是什麼病。醫生說,小朋友,你可不能告訴她哦。你看吧。醫生把診斷書給了她。若清晰地看見了,若是癌,而且是晚期。檸趴在特護病房的窗口,靜靜地看着臉色蒼白的若,若已經不成人樣了,身體周圍插滿了管子。若啊若,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呢?這天,檸又一次路過了那家店,再次看見了那隻藍鴿子。她回到家,對媽媽說她想要214元錢。  

  “要那麼多錢做什麼!”媽媽的反應很激烈,態度也很堅決。檸在心中說,若,我一定會幫你買到藍鴿子的。

  第二天,檸出門時,把海豚金錶取了下來,直接去了金店。她要賣掉它。遞給服務員那沉重的金錶時,她的心理很複雜,可是她還是給了。賣了300塊。可以買藍鴿子了。她來到裝飾店,買到了那個藍鴿子,坐上車直奔醫院。“若,若,你知道嗎?藍鴿子我買到了!”她在心裡對若說。  

  若的病床前全是人,有若的媽媽,爸爸,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若的媽媽哭得像個淚人……“你是來找若的嗎?”一個叔叔對我說。“對,我是若的同學。”“那,你快去吧,若就快……”我飛奔過去,拉住若冰涼的手。“若,你看,藍鴿子,我給你買到了!若,你要挺去!”若只是斷斷續續地說:“檸,謝謝你,藍鴿子真漂亮啊。我死了一定要讓它做陪葬,好嗎,媽媽?”若的媽媽在旁邊一個勁地點頭,不停地擦着眼淚。“檸,再見了,爸爸媽媽,再見了!”若說完,帶着微笑閉上了眼睛。手裡還是緊緊地抱着藍鴿子。  

  幾天後,若下葬了。她手裡有一隻美麗的藍鴿子。這天夜晚,我來到那塊草地,這天空依然是那麼美麗。“啊,若,你就像一隻藍鴿子。對嗎?若,我看見了,天空中真的有好多的藍鴿子……”

您正在瀏覽: 藍鴿子——短篇小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鴿子——短篇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