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鴿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鴿子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在天台上養了許多鴿子,他非常喜歡這些有靈性的小生命,每天都會抽時間去看看。我也常常上樓,跑到爸爸面前問這問那。 

  我家的鴿子籠很大,爸爸將它們分成了幾個部分,每部分都有十幾二十隻鴿子。這些信鴿都戴着腳環,腳環就是信鴿的“身份證”,上面的編號是它們的“身份證號碼”。 

  信鴿們的羽毛顏色各種各樣:有黑色的、灰色的、紅色的、還有花的。我最喜歡那隻純白色的鴿子,它讓我感到純潔、平和與善良。公鴿子個頭較大,羽毛比母鴿子鮮艷,喜歡打鬧,經常在母鴿面前表現自己。而母鴿則比較溫柔、優雅。我時常看見公鴿走在母鴿後面,不停地點頭討好,像是在求母鴿似的。鴿子的眼睛圓溜溜的,如同一顆大紅豆,很有神采。爸爸說,那些內行人能從鴿子的眼神中就能判斷出鴿子品種是否優良。但這學問太大,爸爸給我講了很多遍,我還是不懂。 

  鴿子配對後會生下一對蛋,從那時候開始,老鴿就再也不會離開它的窩,公母會輪流守護着,直到孵出小鴿子。一次,我有點好奇,想去摸摸鴿子蛋,我小心地伸過手去,只見平時膽小的母鴿子,緊張得收緊了羽毛,眼睛直盯着我,它稍微騰起個身子,將翅膀微微張開。我有點心虛,但也有點不以為然:不就是只鳥嘛,難道還把我吃了不成?我仍將手伸到它肚子底下,它狠狠地用翅膀拍打,還把我的手背啄着不放,嘴裡發出呼呼的吼叫聲,像要和我拼了似的。我被它的勇敢嚇傻了,趕緊收回了手,再也不敢去惹它了。 

  剛出殼的小鴿子非常可愛,軟軟的,一身黃黃的絨毛,只有手指頭大小,柔弱得像根稻草,但它們長得特別快,我每天放學去看,一天一個樣。一個月內的小鴿子是不會自己吃食的,要老鴿子喂。在春天繁殖期,鴿棚里熱鬧極了,看到老鴿回來,幼鴿們開心得很,歡叫着、伸長脖子、抖動着翅膀,像是在說,“媽媽,媽媽,我餓了。”老鴿子徑直飛到食槽里,匆匆吃進食物,然後喝點水,讓食物和胃液混合在一起,隨後立刻飛到窩裡,小鴿子激動得馬上將嘴湊上去,老鴿子含着它的小嘴,一下一下的,將食物吐出來,每吐一下,老鴿子就要眨一眨眼睛,抖一抖身子,應該是很不舒服吧?一會兒,小鴿子吃飽了,不叫了,躲在老鴿翅膀底下安靜地睡著了,老鴿子也累了,就蹲在那裡,警惕地看護着,偶爾會閉上一隻眼睛打盹。這場面,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在模糊的記憶中,媽媽抱着我,唱着搖籃曲,輕輕拍我入睡的情景,幸福而溫馨。 

  每天早上爸爸都會去放鴿子,鴿子已經養成習慣,見到人來,個個都精神抖擻,躍躍欲試,就像短跑運動員等待裁判員發令一樣,眼睛里露出興奮的光芒。當爸爸把窗戶打開,幾十隻鴿子就爭先恐後地往外沖,像一群戰鬥機一樣飛向藍天。不一會兒,它們就聚集在一起,不斷變換着隊形,在天空中歡快地翱翔,好像整個天空都屬於它們似的,真是“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啊!我看着看着,好像自己變成那隻白色的鴿子,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地飛,多麼快樂、多麼舒暢啊!我終於明白爸爸為什麼那麼喜歡鴿子了。 

  聽爸爸說,有三隻信鴿是從1000公裡外放飛回來的,一路遇到無數艱難險阻,能回來,真是英雄呀! 

  鴿子是我的朋友,每與他們接觸,都會給予我很多啟迪!

您正在瀏覽: 鴿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