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張五元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張五元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童年裡,有許許多多值得回憶的事,有的讓我羞愧難當,有的讓我憤怒無比,有的讓我後悔莫及,有的……它們像沙灘上的貝殼閃閃發亮。 

  那是一件至今都讓我後悔的事。記得在三年級時,媽媽給了我十塊錢,讓我上街去買麵包,我接過錢便樂滋滋的走了,因為我知道買完麵包剩下的錢就歸我的了。到了麵包攤前我便對阿姨說:“買五塊錢麵包。”那阿姨的面孔和藹可親,像一朵綻開的花。當阿姨找錢給我的時候,我發現阿姨的手是那麼的粗糙。我拿着錢就往家裡跑,這時阿姨也追了過來,拍着我的肩膀氣喘吁吁地說;"小女孩,你的麵包……阿姨遞給我麵包后便轉身走了。這時我發現這位阿姨是那麼善良。在回家的路上,我的手緊緊握住這五元錢,突然間我覺得這五元錢變成了兩張,我的心忐忑不安,不會是我把錢撕破了吧?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阿姨找多了我一張五元。 

  這時,我猶豫了:到底是把錢還回去還是不還呢?我的心裡七上八下,就好像有一個魔鬼和天使在爭吵,魔鬼說:"不用還了,用這五元錢還可以買多幾次雪糕呢!”天使又說:“主人雖然多買了幾次雪糕可是失去的可是誠實啊!”魔鬼又說了:“主人既沒偷又沒搶,這錢又是那阿姨自願給的,反正你不說我不說誰會知道啊!”天使生氣了:"這怎麼行?那位阿姨那麼善良,剛才還跑過來送麵包給主人呢!”魔鬼也不甘示弱:"誰叫她把麵包送來啊!”天使又說了:“不,我相信主人一定會把錢還回去的。”終於,天使戰勝了魔鬼。我決定把錢還會回去,可當我來到麵包攤的時候,我頓時傻了眼,那位阿姨已經不在了。 

  我回到家,把這張五元錢放在了書桌上,每當看到這張五元錢,眼前就會浮現出:那位阿姨的笑容和她那粗糙的雙手。真後悔,我當時為什麼不快點把錢還給那位阿姨!

您正在瀏覽: 兩張五元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張五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