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元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元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當我打開小豬存錢罐時,總會小心翼翼地挑出那十枚五角的硬幣,認真的拿抹布擦乾淨,再小心翼翼地放回去。隨着時間的推移,存錢罐里的錢時多時少,唯有那五元錢沒有被我花掉。每當我看到那五元錢時,就打開了記憶的木夾,想起我的好夥伴——明明。 

  在我七歲時,明明從農村來到了我家,我們在一起玩耍,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一天,我看見他沒精打採的趴在桌子上,似乎有什麼心事。“明明,你怎麼啦?遇到債主啦?”我高興地問道。“什麼啊,你才遇到債主了哩!唉,我不就是想買一本《新華字典》么,可爸爸媽媽都不贊成。”“你買《新華字典》有什麼用啊?”“你要字典有什麼用啊?”“我在讀課外書時遇到了許多不認識的生字,問爸爸要錢買字典,可他就是不給,還說:‘不會的問我。’可當我把字指給他看時,他支支吾吾答不上來,就說:‘小孩子,別看那些閑書,再看,我就沒收!’這可怎麼辦啊!”“一本新華字典多少錢啊?”“十塊。”“我這有五塊,咱們再去湊湊吧!”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等待,終於等來了賣廢品的小販,我一賣完廢品就把掙來的五元錢給了明明。我們去了趟書店,買了本字典。但不久,明明就要回農村了。臨走前,他悄悄跟我說:“我一定還你五塊錢!”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一轉眼就過去了五年。明明又來到了我的家。 

  他一進門就興奮地掏出了一個裹着什麼東西的手帕,打開手帕一看,裡面有十枚五角的硬幣。“給你,”他說,“這就是你借給我的五元錢。”“你從哪弄的這錢?”我吃驚的問,在農村,五元錢簡直是不可能的。“我撿破爛賣錢賣來的唄。”他說是很輕鬆,但我像是打翻了五味瓶,心裡酸甜苦辣什麼味都有。我彷彿看見他在農村,背着個又臟又臭的麻布口袋,撿着地上臭不可聞的垃圾,使得我很不是滋味。 

  明明,你這種有借有還的精神使我感動,但更讓我感動的是你居然沒有再向爸爸媽媽要錢。明明,你永遠都是我的好夥伴!

您正在瀏覽: 五元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