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香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香腸 標籤:香腸作文

  提起過年,我總忍不住嘴讒,因為我又想起奶奶包的香腸。

  在家裡我排行最小,上面還有表哥表姐。每當離大年初一差不多一個星期時,奶奶就會到菜場買肉回來準備包香腸,而我從來不喜歡這時陪奶奶去菜場,因為她總是精挑細選,我可沒那個耐性。而每當這個時候,也是我和哥哥姐姐最興奮的時候,不僅因為要過年了可以得到朝思暮想的紅包,還因為奶奶包的香腸實在是太好吃了!奶奶總是先在菜場把肉絞碎,回到家后,我也沒注意她往裡面放了些什麼調料,用筷子調均勻后,再把碎肉放在一個洗乾淨的小盆子中,一切準備就緒后,就開始往事先準備好的腸里灌肉了。

  當然,我和哥哥姐姐也不是能閑着的料,姐姐就負責幫奶奶一起灌香腸,剩下的工作也只有兩樣了,一是用針扎已經灌滿了肉的香腸,原因好象是為了讓香腸透透氣,奶奶以前包香腸的時候說過,只不過我記不太清楚了;二就是用很細的繩子把已經灌好了肉的香腸密封起來。第二項工作是最無聊的了,我和哥哥往往會為了誰去干第一項工作而爭吵,而我每年都會以慘敗的結果告終,乖乖地去找繩子來系香腸。

  等所有的香腸都包好了以後,我們總是累出一身汗,其實包香腸本來並不那麼累,我和哥哥的汗水是因為瘋打造成的,而奶奶則是滿屋子追我們叫我們不要瘋打造成的。

  奶奶把所有的香腸都放進一個竹簍里,要背出去請人加工一下。以前都是爸爸替奶奶背去,但今年爸爸加班就沒能回家。看着奶奶背上竹簍,沉重的竹簍使她壓彎了腰,我和哥哥姐姐都很心疼奶奶,爭着要去背奶奶背上的竹簍,而我印象最深的是奶奶很固執,非要自己背,只是對我們說:不用了,奶奶知道你們乖!看着奶奶額頭上的汗珠,我十分心疼,其實我知道,她只是怕沉重的竹簍會閃到我們的腰。

  過年時,我們就吃到奶奶包的香腸了,在豐盛的餐桌上它顯得十分耀眼。香腸肥而不膩,瘦中也夾雜着些許肥,味道適中。我從奶奶包的香腸中不僅聞到了年味,也吃到了奶奶的關懷,嘗到了奶奶的那份固執。

您正在瀏覽: 香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