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元錢能當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元錢能當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五元錢能當家 

  五元錢能當家,你一定大惑不解,幾乎每人都當個家,一家人一頓飯的費用非同小可,區區五元錢怎麼當家,可我們要嘗試一下。 

  作文班的李老師讓我們各自帶上五元錢去菜場買一家人一頓的菜,我們大吃一驚,可李老師還提了一些要求,必須買回來的是兩菜一湯,有一道還得是葷的。我們聽完便嘰嘰喳喳地議論起來:“五元錢怎麼買葷菜?”、“再說還要有兩菜一湯,這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嘛!”同學們有的交頭接耳,有的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討論菜單,還有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知所措。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便興奮地衝進菜市場。聽見每個菜販子的大聲吆喝,看見攤前的菜琳琅滿目,我們發現有火紅的西紅柿,金黃的玉米粒等,我的腦子裡似乎塞進了一團亂麻,理不出一點頭緒,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葷菜解決再說。可怎麼弄葷菜呢?我靈機一動,雞蛋不也是葷菜嗎?我去買。 

  說干就干,我來到一個賣雞蛋的地攤前。我看了看蛋,非常新鮮,井然有序地擺放在一起。我心想,一定要節約,要挑個大的,我輕輕撥動蛋堆,左挑右選,最後選出兩個大的雞蛋。當我把白花花的大雞蛋遞給愛理不理的老闆時,只見她瞟了我一眼,發現我拿了大雞蛋,氣急敗壞地站起來,一把奪過我手中的雞蛋,說:“這個不能給你!”說完,又挑了小的雞蛋給我。我心想,這老闆真是的,專門撿便宜,我又不是錢拿少了,我想爭辯,可看她頭髮花白,一塊打着補丁的頭布裹在頭上,看來已年過七旬。她怒氣未消,正心煩意燥地把大雞蛋藏起來,我不想爭了,我想她也不容易。 

  接着,我又去買玉米,什麼,要四元,這麼貴,我便在那和菜販子討價還價,我望着玉米粒,金燦燦的,嘗一口格外清甜,我死纏爛打,菜販子終於以兩元買給我,我歡天喜地地走了。我又買了小瓜、西紅柿等營養豐富的蔬菜,裝進菜籃,繼續搜索別的菜…… 

  我一邊走一邊想,西紅柿五角、青椒五角、玉米兩元、雞蛋一元、小瓜一元……,看着籃子里紅紅綠綠的新鮮蔬菜,真惹人喜愛,我似乎聞到了香噴噴的小瓜湯、西紅柿炒雞蛋、青椒炒玉米。似乎看到了爸爸媽媽先是驚詫,然後又欣慰的表情。 

  通過五元錢買菜,我體會到了“當家才知鹽米貴”的含義,體會到媽媽操持家的辛勞。是啊,每一分錢都來之不易,平時要注意節約才行,看來,買菜也不是簡單事。這次我收穫不小,以後我一定要多參加這類活動。

您正在瀏覽: 五元錢能當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元錢能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