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元風波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元風波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五元錢的風波 

  “誠實”只是簡單的的兩個字,卻能給人們帶來新任和尊重,得到它的人精神財富上很有地位,可是有人因為想要獲取好處而丟棄它,使這個社會變的勾心鬥角。 

  在我的身上曾經發生過一次誠實的考驗。有次我去超市買東西,到收銀台把東西放上桌,阿姨看了看說;“一共34元。”我聽了拿了一張50元的遞給阿姨,阿姨把零錢和東西遞給我,我拿了錢和東西就走,走出超市,我數了數錢,才發現剛才阿姨多找了我5元錢,我想:“誠實是金,誠實是金!我不能因為眼前的利益,而放棄誠信”。可是看着斬新的五元錢紙幣,又產生了對它的佔有慾感。理智告訴我應該要把錢還給阿姨,貪婪告訴我要神不知、鬼不覺的把錢佔為己有。我的腦子一團糟。於是我隨手摘了一朵花,撕一片花瓣說一句“能”或“不能”。結果是理智戰勝了貪婪,我硬着頭皮走進了超市,衝破那道無形的牆,走到阿姨面前說:“阿姨,你剛才多找了我五元錢。”阿姨愣了愣,然後笑着說;“你真是個誠實的好孩子”。我聽了,臉紅了,不好意思的說;“哪裡、哪裡!”可是心裡卻像灌了蜜似的甜!

您正在瀏覽: 五元風波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元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