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元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元錢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五元錢 

  我的年齡雖小,但是經歷的是清可不少,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許多事情隨着我年齡的增加被時間淡望了,其中有一件事卻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至今還記憶憂新。 

  記得那是我2年級的一個夏天,那時正是個炎熱難熬的星期六下午。我和妹妹又像往常一樣坐在沙發上一邊看着精彩的動畫片,一邊吃着剛從冰箱里拿出來的水果。這是叔叔從下面上來了對我們嚴肅地說:“你們不要總是在家裡遊手好閒小孩子嘛要多出去玩。不要老是搶我的頻道看!”說完於便“咻”的一聲從我手中奪過了搖控器接著說:“你們快給我去們口的健身區跑五圈回來再說!”一提到健身區我和妹妹就滿腦子的不願意去那鬼地方,但是又按奈不住他執拗的性格。我們只好咬着牙答應了。等跑完五圈后我們頓時覺得筋皮力盡,口乾舌燥。但我們走在回家的路上時發現健身區的大門口有一張紫色的紙。我門懷着好奇心爭先恐後的忙跑過去一看,原來是一張五元錢鈔票呀!我們心中大喜東張西望沒人看見,趕快撿起那張五元鈔票。正要蹦蹦跳跳的回家是,突然妹妹驚訝地叫了起來:“怎麼這麼簿?”於是我立刻從妹妹手中搶過鈔票摸了摸又舉起來看了看,我立刻認定這是一張假鈔票。難怪在這麼大的一張鈔票被扔在大馬路上人們看見了卻跟沒看見一樣無動於衷。一說是假鈔票我和妹妹的心情由晴轉陰,我們只好慢不經心的拿着假鈔票往前走,突然傳來“賣冰棒,又香又脆的冰棒》”原來是巷子里老爺爺的叫賣聲。這時妹妹一條妙計上心來:老爺爺也許認不出是假鈔......不然就......”妹妹把嘴伸到我耳邊對我說:“老爺爺也許認不出是假鈔......”妹妹的話還沒說完,我的心晴由陰轉晴。想到這裡,我們便拿起這張假鈔票來到老爺爺跟前問:“老爺爺,這冰棒多少錢一支?”老爺爺笑着對我們說:“五角錢一 支,買支解解渴吧!”我們“恩”了一聲,便把鈔票遞給老爺爺異口同聲地說:“我們共買兩支!”老爺爺便隨手從冰箱里拿出兩支分該我們,我門接過冰棒后,轉身就走,才剛走幾步就聽到老爺爺在喊:“小朋友悶,快回來!”我心像:準是老爺爺發現是假錢。於是我小聲地對妹妹說:“是老...爺爺發現是假鈔了吧!”於是我們只好硬着頭皮來到老爺爺面前,我支支吾吾地問:“老爺爺什麼事呀?”妹妹嚇得腳直發斗,我便悄悄地對她說:“放鬆點!”只見他從錢盒子里拿來兩張兩元的遞給我們,我和妹妹這是才大悟:原來是錢沒有找就走了差點被嚇死了,我們的心裡暗自高興。 

  回到家后,我們覺得有點過意不去於是把這件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叔叔,叔叔頓時嚴歷的對我們說:“你們做錯事了知道嗎?”老師說撿到東西該着么做?”用假錢來碥老人更是錯上加錯!”頓是我們的臉火辣辣的。我門慚愧的對叔叔說:“我們知道錯了,明天我門從零花錢里拿五元錢去給老爺爺把那張假鈔票撕掉並向他道欠。”叔叔笑了。可我們的心裡卻一 腦字懊腦、難過,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第二天,我和妹妹早早地來到老爺爺昨天擺攤的地方。沒有見到他的身影,我們一 連幾天找便了大街小巷也沒有找到他就這樣我一直將那張五元錢至今我還保留着...... 

  這件是給我的印象太深了,使我總是難一忘記懷,它時時教着我“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錯誤的對待錯誤。

您正在瀏覽: 五元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