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份五元錢的快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五元錢的快餐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身邊,每天都會出現令我們感動的人和事,而去年我耳聞目睹的一件事至今還讓我記憶猶新。 
姑姑是開小吃店的,就在敘康里附近,離我的學校很近。我每天都在姑姑家吃午飯。
姑姑的快餐品種多,價格也低廉,所以也吸引了不少顧客。我姑父和我姑姑每天中午都很忙,姑姑就擔心是否有人吃了不付錢的。
有一天,姑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
我清楚地記得一個收垃圾的老頭,六十來歲,滿頭銀髮,一臉皺紋,穿着一件破大褂,騎着一輛人力三輪車,來到店裡要了一份五元的快餐(起步價)。後來才發現這個老頭沒有付錢就走了。姑姑當時很懊惱。有的顧客說:“算了,就五元錢的事,或許他忘了。”有的說:少付五元賺五元,五元錢要收多少廢品才能賺到啊!”... ...
就在大家議論紛紛的時候,這個老頭推着三輪車回來了,手裡拿着五元錢,滿臉堆着笑對姑姑說:“不好意思,剛才吃飯的時候,有人告訴我後面小區的垃圾房旁邊有一些包裝紙箱,我怕被別人搶走了,就急忙過去了。後來才發現還沒有付吃飯的錢呢,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是有手有腳的,是靠自己的雙手去賺錢,不會耍賴皮的;我不會像社會上的小混混專干那些坑蒙拐騙的事情。”
這時所有的顧客都向老頭投來了敬佩的目光。的確,老頭為了省下五元錢也可以不回來了。他一番樸實而又真誠的話語深深的感動了我,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份五元錢的快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五元錢的快餐 暫無評論